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制衡,就不是真民主
2023/12/26 11:53:58瀏覽290|回應0|推薦12

民進黨政府動輒向國際宣傳「台灣是民主化的國家」,可是這八年來民進黨提出的法案幾乎全數通過,因為民進黨立委過半強行表決,只要行政部門想做什麼,都沒有做不到的情形。甭說美國,英國、法國甚至日本,都不是這樣的「民主」。美國老爸視而不見?故意縱容?

  • 黨產及轉型正義,與共產國家的政治清洗一模一樣,只會累積更多的仇恨及對立。
  • 廢核政策造成燃煤,參與地球暖化行動、加重空氣汙染。開發綠能難免將資源集中到特定團體手中。
  • 水利會改隷行政機關,反經濟行為。
  • 2018年初起花了一年時間卡管,不讓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這在 2008--2015 馬在任時也是國會過半,但是不可能發生的情事。不民主的行為延伸到學識自主的領域!
  • 軍公教年金改革,執政者推翻前朝對人民的承諾,涉及人民生活的法律可以朔及既往!
  • 兩岸關係一面倒壓在美國身上,造成對岸升高武力威脅,讓台灣人民籠罩在戰爭陰影之下。

沒有制衡的「民主」,等同專制,不是台灣之福。

專制等級的「民主」不可能得到國內一致的團結。

再改革,從政黨票開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xiao&aid=180195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