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壽-表姐慶生
2009/05/06 20:12:38瀏覽591|回應1|推薦4

 

說起過生日,每個人喜好不同,有人好喜歡過生日,像我大姐要是在台灣,每次生日一定會慶祝個好幾場,有與親友慶生,與同學聚餐,與朋友唱卡拉OK,我弟弟常笑她慶生好比當年蔣公在做大壽。但也有人根本不喜歡過生日,總覺得過生日好像提醒自己又老了一歲。此外,也有一種說法,老人家到七八十歲以上時,很忌諱做壽,說一旦招搖過生日是在招閻王,當年我父親是在實歲79歲虛歲80歲,正巧妹妹一家也回國就幫他做八十大壽,過完生日還全家去旅遊,誰料做完生日不到三個月,父親果真辭世。親友間就有耳語說我父親的離去與作壽有關,但我們都不相信這些說法的。

 

我與大表姐多年來,習慣在彼此生日時,二人為對方過生日慶祝,可能我們都是單身加上是「自由業」,有時生日並非在週末,我們2個有空的人就會挑個餐廳替對方做生日,但我家人還會在週末幫我慶生。今年大表姐過生日是自大舅媽去年6月去世後第一年過生日,往年可能還有個大舅媽十分關心她,現在可能多數人都不去在意她的生日,偏偏我大表姐是個非常重視生日的人,與有家庭的二表姐討厭過生日的個性是完全相反的,因此今年我特別記得要幫大表姐祝壽。

 

我們還真誇張,因為大表姐生日今年在週末,事先我們還訂過二個餐廳,但後來考慮到價錢及餐點等等,把那二份預約給取消了,最後尊重大表姐個人的喜好,選擇了她覺得物超所值的福勝亭。福勝亭是專賣排骨而且是炸排骨的套餐,白飯及味增加湯還有高麗菜是無限供應,這就是大表姐一向喜歡的「無限供應」,其實近日我為了健康,對炸排骨之類的有點提防,但既然是表姐欽點的餐廳就只好捨命陪君子了。

 

那天我們選擇的是西門町的福勝亭,表姐吃飯的速度快我2倍,我才吃到一半,她已經去添第二碗飯及湯,也難怪表姐喜歡這種所謂無限供應,但我可是很擔心她的糖尿病。表姐一向靜默,不像我一邊吃飯還一邊發表演說,當然她吃飯的速度很快。

 

在福勝亭用完餐後,想去選一家幽靜一點喝飲料的地方,雖然那天因為只有我們二人,所以沒有買蛋糕,但我有小禮物要送她,畢竟過生日還是要講究氣氛的。本來選定了一家之前我去過的餐廳要喝飲料,但我堅持要能有靠窗的位子,因為那有落地窗望出去,氣氛及視野差很多呢!誰料在那餐廳等了十幾分鐘,等不到靠窗的位子,只好黯然離去。勉強選擇到另一家叫101西門町的,就是昔日西瓜大王的二樓,那家生意不甚好,但真的落地窗望出去就可以看到西門町擁擠的人潮及旺盛的生命力.

 

喝完飲料,走到街上時,還遇到街頭藝人的表演,說來這場生日宴,雖然只有我們二人,但過得還算是蠻精彩.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fang592&aid=2922513

 回應文章

Q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表姊 , 生日快樂!
2009/05/07 23:30

妳們姊妹倆感情真好!

真令人羨慕!

祝妳表姊生日快樂!

k.t.w(yuanfang592) 於 2009-05-08 03:28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表姐雖然平日靜默.但常常我們一起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