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遊九份
2009/04/27 01:41:36瀏覽392|回應0|推薦5

  

九份因著侯孝賢等人的拍片,把原本沒落的小鎮再度興旺成為觀光勝地。我其實只有去過二三次,也許我非常喜歡海邊,因此我對九份這小鎮有極度的好感,只可惜我不會開車,雖說近年來有客運可到,但我一直沒去試過。

 

第一次去九份是十多年前了,那應該是九份鼎盛時期,我與一位朋友同去,那次雖然也欣賞到九份的自然風景及小鎮風情,但只為了我沒法早起陪那位朋友去看日出,二人相處得很不愉快,但即便如此,我還深深記得當年傍晚時,我們在靠海的一家餐廳用餐,一邊用餐,一邊看到漁船如點點星火般地入海港,那個景象很美。記得那次我們週四去住宿,到週五臨走前,九份已擠進眾多人群了,因此我都一直想著說要再去九份住一夜。

 

前幾年妹妹一家回國,我們有短暫在九份停留,那天因為下雨,加上父母都在山下等我們,因此走得來去匆匆,但對那些具有台灣味的各種小店還是興趣盎然,妹妹一家人也是很喜歡。

 

去年十月某段日子,心情很低落,我拜託會開車的一位朋友帶我去九份,她爽朗地答應了。到九份時還是下午,店家開著,也有不少遊客。我與朋有進去茶室飲茶看景,一聊天把時間都忘了,出來時約六點半,看到老街店家已經關上一半,把我們嚇了一跳,這與十年前我在九份住宿晚間的熱鬧相差很多,後來店家告訴我們,近年來景氣不甚好,周末住宿客人較多,週間住宿者少,自然店家也就早早關門了,所以看來現在要去住宿還是要週末去才能享受到老街及商店的熱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fang592&aid=289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