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不留白
2009/04/27 03:04:25瀏覽407|回應0|推薦6

 

人的青春稍縱即逝,古詩言:「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雖然說現代美容醫術發達,但真正青春時的容顏還是最為真實與寶貴的。

記得那是十多年前我從紐約回來定居沒多久,當時我年近四十,已經開始發福了。那陣子流行一些小攝影工作室幫人家照沙龍照,在姐姐的鼓勵與幫助下,我決定為自己青春尾巴留下一些美麗的影像,其實整組照下來才近4千元,他們還給我做成一本小相本很漂亮,至今我都覺得那是很難得的回憶與珍藏。有朋友曾問我說:「等妳老了,再看這些照片不會傷心容顏的逝去嗎?」我的想法正與她相反,正因為我們無法留住青春的容顏,但我們至少可以留下美麗的影像供來日追憶,告訴自己年輕時自己曾經擁有美麗的青春。

這張照片是製成相簿的封面:

這張照片我很滿意,工作室以12吋送我,我加框後掛在我床頭上:

這穿和服是我第一次穿和服,自己覺得很有趣:

MOTIONTREE照片無法完全把照片的FULL SIZE呈現,害我調來調去,不是缺頭就是缺尾,但近日覺得MOTIONTREE很好玩呢。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fang592&aid=28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