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四籃球聯盟
2008/02/02 01:51:43瀏覽737|回應3|推薦9

市政府的育樂部門每季為青少年辦有不同的體育活動,以年級分聯盟,以地緣分隊,因此同隊的幾乎都是同校的朋友,每隊給不同顏色的球衣,由家長擔任義務教練,參與的學生僅需繳少許費用,是很划算的社區活動。

圓胖從幼稚園起便固定參加春季的棒球,後來朋友邀他打籃球 ( 朋友的爸爸就是義務教練 ) ,我們也開始參加冬季的籃球賽。球季通常八週,每週練習一次,他們被排在週五晚上在附近的中學體育館練習,教練不僅教基本動作,也教戰術。比賽排在週六,比賽規則和大人的沒什麼不同,兩次運球、走步、打手通通抓,圓胖有次差點就五犯畢業。每場比賽打四節,每節八分鐘,中場休息三分鐘,每一個球員都要輪流上場,沒有主力或候補之分,別看他們只是小四的學生,練習時都很認真,比賽時更是全力以赴。

賽前約有五分鐘的暖身

快開始比賽了,教練分配位置

比賽開始,先禮後兵

這算是一對一戰術嗎?

看我的防守,不讓你過

中場休息時間還是要練一下球

快攻

罰球線比大人的線離籃框近一呎

教練叫暫停,面授機宜一番

投籃 進球 得分

球賽以學習運動精神、育樂為主,僅計時不計分

球賽結束,握手言和,Good Game!

球季結束後,每個人都會得到一個小獎盃,以肯定球員的表現。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534&aid=1588693
 引用者清單(1)  
2008/02/29 00:08 【圓媽的自言自語】 小四籃球 - 影音版

 回應文章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已經不住
2008/02/29 02:50

美國了

好懷念美國那永遠都有的各式運動  不論各個季節都有球打  小朋友真是幸福啊!

圓媽(yuan534) 於 2008-02-29 03:57 回覆:
的確,在美國小孩可以玩的運動項目比較多,但在歐洲足球不是很風行嗎?那是我們沒參與的運動之一。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從小練習
2008/02/02 07:00
長大變姚明
不錯
圓媽(yuan534) 於 2008-02-03 04:02 回覆:
欸....不敢這麼想,圓胖玩得高興就好。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8/02/02 04:29

台灣都沒有~"~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圓媽(yuan534) 於 2008-02-03 04:00 回覆:
以前曾聽人說美國是兒童的樂園,我想指的就是這個,在美國的小孩的確有各式各樣的機會參與不同的活動,最重要的是家長們擔任義工的熱心,看到那些美國爸爸們帶著兒子一起參與體育活動,很讓我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