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天雜感 - 滑雪 美式足球
2008/01/22 02:22:17瀏覽619|回應1|推薦12

滑雪

來美國的第一個冬天我就學會滑雪,從此愛上這項運動。婚前每年至少去一次,婚後因圓爸不會滑,加上忙著懷孕生子,一停就是九年不曾去,讓圓媽心裡一直耿耿於懷。等孩子們稍大些,便迫不及待安排家庭滑雪之旅,逼著大夥兒都去學滑雪,所幸大家不但學會了,也都喜歡上在雪上滑行,輕風拂面的感覺,因此滑雪成了我們家冬季必去的活動。

今年我們參加中文學校的滑雪一日遊,雖然天氣晴朗,但氣象預報說今天的氣溫最高只有華氏十八度 ( 約攝氏零下八度 ) ,刺骨的寒風會讓人覺得像是華氏十一度 ( 約攝氏零下十二度 ) ,錢已經繳了,再冷也得從溫暖的被窩中爬起,全副武裝的去做喜愛的事。

滑雪場用綠色的圓形、藍色的正方形、黑色的菱型來標示滑雪道易、中、難的程度,高難度的滑雪道甚至會用兩個黑色的菱型來標示。我們雖不是初學者,卻也有自知之明不敢挑戰中難度的雪道,從所有綠色圓形的雪道中,挑一條最難的,由圓媽領軍,圓爸殿後,圓球和圓胖在中間,母鴨帶小鴨一般,一趟又一趟的滑著,享受滑雪的樂趣。多年不曾跌倒的圓媽,今天卻被失去控制的圓球從後面追撞,跌個四腳朝天,老骨頭差點散了

休息的時候,看到一位殘障人士也來滑雪,他坐在特製的滑雪板,雙手的竿子底下也加上小雪板,我一點也不懷疑行動不便的人亦能享受滑雪的樂趣,只是很好奇他們如何上山,可惜沒看到。

天氣到底有多冷?照相機只照了三張相片電池就罷工了。實在太冷了,在滑雪場待了五個鐘頭,我們決定提早打道回府,回家看美式足球去也。

 

美式足球

威斯康辛州綠灣包裝工和紐約巨人隊的比賽是在華氏零下三度 ( 約攝氏零下十九度 ) 的室外球場舉行,加上寒風效應,感覺像是華氏零下二十四度 ( 約攝氏零下三十一度 ) ,比起來我們今天的溫度算是小 case 了。

我們坐在溫暖的家中看電視轉播,體育記者們全副禦寒的裝扮,口吐白煙使勁得報導,主播檯上的水來不及喝就結成冰,如此嚴寒的天氣也擋不住熱情的球迷,有些球員仍穿短袖上衣上場,大概想要贏球的決心勝於怕冷的心情吧,真的很佩服球員和球迷如此熱愛運動的精神。

 

兒子自從曼寧哥哥的印地安那小馬隊輸球後,轉而替曼寧弟弟的巨人隊加油,他們贏了包裝工打進超級盃,自然是高興得不得了,不過圓爸說新英格蘭愛國者的勝算較大,我們且拭目以待兩週後的超級盃吧。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534&aid=1554997

 回應文章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羨慕
2008/01/22 03:46
有雪可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