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自信 並非相信自己不會失敗﹞
2007/06/05 23:27:21瀏覽892|回應1|推薦9

有自信   並非相信自己不會失敗   ◎林懷民(雲門舞集創辦人)

建立自我品牌常是為了追求「自信」,但我對自信的體會是,當我不再苦苦「追求自信」、攤手看見「我就是這樣」的時候,自信才真的由內在升起。

有自信的人不是不會失敗的人,也並非相信自己不會失敗,而是不怕失敗,失敗也無所謂的人。關於培養自信,人人有不同的路要走,沒一個通用每個人的方法。不管別人怎麼說,默默持續不斷走自己的路,就會看見「我就是這樣」。

這幾年我最受用的一個方法是,工作結束回家,關起門來就完全「放空」,讓自己與工作徹底「切斷」。這樣的練習對我幫助很大。



這是 I 同我分享的一篇文章,旨意在於要我相信自己的心,肯定自己的美好,不要先因為害怕失敗而卻步,要勇敢追求

其實,我並非害怕失敗,而是...太過於理性,也缺少一點衝動,擔心這兒,顧慮那兒,無法義無反顧,放手去愛

我不懂,是因為太了解而沒自信,還是因為不了解而沒自信,但無論是哪一種,結果依舊相同,我的自信,僅在表面,而我的熱情,卻深埋心底

《圖片取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1006821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害~我常不自覺放空ㄟ
2007/06/06 22:24
下ㄌ班很自然ㄉ忘ㄌ工作ㄉ事! 有次過年ㄉ最後一天突然想起:明天要開始上班ㄌ,天呀!又有一堆工作還沒做完,才突然驚覺我...好像忘ㄉ太快ㄌ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