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就十月十七號吧!(下)
2007/01/04 19:54:35瀏覽832|回應1|推薦16

在2003年的6月底,我懷了第二胎。在約16週孕期做血液檢驗時,我的產科診所的護士打電話給我的先生,說是檢驗報告的結果有問題,需要馬上安排做超音波檢查。在去照了超音波之後,看不出有異樣,為了慎重起見,所以又當場決定加做羊膜穿刺。大約過了一週後,我正在家照顧1歲多的兒子時,突然接到先生從店裹打來的電話,說是我的產科醫生要馬上見我們夫婦,當時先生在電話裹的聲音聽起來好像哭過,但我並沒有放在心上。

直到見了我的產科醫生,她說羊膜穿刺的檢驗報告確認胎兒是畸型兒,胎兒有可能會胎死腹中而危害到母體,或是即使生下也會早夭折。由於當時我已懷孕19週,若超過20週的孕期,醫生就無法為我做手術。我的產科醫生要我們夫婦最好能在一天之內馬上做決定,是要保留這個胎兒或是做人工流產。 我聽到此,早已是淚流滿面,心亂如 麻,腦中一片空白,根本無法做任何決定。此時,我的產科醫生給了我一個擁抱,說她明瞭這種痛,因她也曾經歷這種椎心之痛的選擇。但是問題還是得解決,她要我們回去好好的仔細考慮。

在回程的路上,我還是哭得很傷心,心想怎麼這樣的事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呢?先生問我的意見,我也不知如何回答才好。最後,在幾個鐘頭的挣扎裹,我們夫婦倆在考慮種種因素之下,還是做了痛苦的決定--拿掉胎兒。先生立即打了電話給要做手術的醫生,醫生要我們馬上去見他。見到醫生時,他又幫我了照音波,並給了我一些藥要我睡前服用,並約定隔天中午施行手術。

到了手術當天,想不到要做手術的人還蠻多的。輪到我時,護士小姐替我注射麻藥並要我深呼吸,數到一二三........時,我就不醒人事。做完手術時,醫生讓先生進來看我,他把我搖醒,我只記得問了他一句:幾點了?我就又昏睡過去。

再次被護士搖醒時已是另一個半鐘頭之後,她告訴我可以回家了。在車上,先生說在進去看我時,醫生告訴他有關胎兒的狀況,醫生說經檢查後,即使我們決定保留胎兒,他預估胎兒也僅能在母體內再存活二個星期,屆時反而會造成母體的危險。我說醫生這麼講,該不會是要來安慰我們吧,以減少我們的痛苦及罪惡感,先生說他寧可相信醫生所說的是事實。

回到家後,才猛然想起這一天竟然也是十月十七號。這是巧合還是老天爺瞑瞑之中的安排?我想這是個無解的答案。

十月十七號對我來說,將是一個永遠傷心又懷念的日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ania11&aid=631617

 回應文章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的決定
2007/01/05 19:47

是福不是禍!   這個  正確的選擇,讓你們夫妻倆  和 這個 未出世的孩子

將來  都  減少  很多的痛苦  和 折磨 。

而且  這孩子  如果 一出世  就 不健全,將來 上社會  也會 缺乏  競爭力

反而 讓 日漸老化的你們  擔心,還不如  讓他  重新 回到 天堂,整理後

再度 來到 人間! 這 難道 不是  功德一件嗎?

你應該  為他 和你們  感到  慶幸,而不應該  如此  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