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還算是朋友嗎?
2006/09/22 01:19:36瀏覽684|回應6|推薦31

上個月就在我們出發到奥勒岡州的前一天,家裹發生了一件令我”花容失色,尖叫連連”的大事---那就是家裹出現了一隻老鼠!

話說那天晚上,兒子想喝牛奶,所以我就到廚房去,就在我打開電燈且毫無心理準備之下,在灶爐上我看到了一隻老鼠正在逛大街。於是此時的我--啊..............啊.............被嚇的驚聲大叫! 連正在夢周公的Mr. C都被我的尖叫聲吵醒,火速的衝到廚房來,看看究竟是出了什麼事?我說:〔There is a big mouse on the stove.〕 Mr. C一看就說:〔That is not a mouse(意指體型小的老鼠) , it is a rat (意指體型較大的老鼠〕,就在我驚魂未定且還搞不清mouse與rat有什麼不同時,還不都是討人厭的老鼠一族;Mr. C說在一般家裹出現的鼠類應是屬於Mouse之類,而 Rat是屬於人類飼養的寵物,比較不怕人類。想想也是,當我被嚇的驚聲大叫時,這隻老鼠不但沒有被我嚇跑,反而還悠哉的逗留在那裹,要换作是一般野生的老鼠看到人類時,老早就逃之夭夭了,不會還逗留在那裹被Mr. C查看之後才溜走。

此時我們的心中有了一個大問號,為什麼家裹突然出現了人類所飼養的鼠類寵物?想了許久,Mr. C忽然想到不久之前,家裹突然來了一位不速之客--K。

K是Mr. C之前生意上的合夥人D的亁女兒,她是個一個名聲很不好的人。而我們與D的關係因一些理念不合;加上以前的一些事,前因加上後果,我們就與D分道揚鏢,與D只保持著君子之交。想不到,K竟然在我們決定把現住的房屋出售時出現在家門口!Mr. C對她有戒心,所以只讓她進到客廳大門來閒聊,也許她就是在此時趁我們不注意,把她的老鼠寵物放到家裹,好讓我們的房子無法順利出售。其實這都只是我們自己的猜測,我們無法証實家裹的老鼠是她故意釋放的。

猜想歸猜想,這鼠患問題還是得解決。所以在我們出發前往奥勒岡州的當天,Mr. C去五金行買了三個捕鼠器置放在不同的角落,並把我們所猜測的事告知房屋仲介人,也請她每天來家裹查看。幸運的是,在我們離家四天之後,這隻討人厭的不速之客就被捉到了。想當然爾,這隻老鼠也嚇到我們的房屋仲介人,她說她沒有看過這麼大隻的老鼠(我覺得是有點誇張啦,我在泰國所見到的老鼠可是要比這隻大上三倍多呢!)。不過鼠患問題能夠解決,心裹也覺得安心多了。

上個星期四,就在我們回到家的第二天,Mr. C接到一位友人的電話。友人說他在Wal-Mart遇見D與K,K向他問及我們的近況,友人回說我們很好啊。K又接著說:〔No rodent problem?(意指沒有鼠患的問題)]?而當她說此話時,友人可見到D露出冷冷的奸笑,友人要我們對他們提高警覺。

情況至此,也驗証了我們先前的猜測是對的,只是想不到他們竟是這樣的人!我對Mr. C說,他們將不再是我們的朋友,連最基本的朋友都談不上。他們已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永不互相往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ania11&aid=458285

 回應文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會有這麼奸險的小人
2007/05/03 17:43
她不就是鼠輩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没想到!
2006/12/20 10:23

老以为洋人是君子,开口闭口ladies and gentlemen 的,这样来害你,也算够狠的了。这种人那算是朋友,连人都不算。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ㄡ~~~
2006/10/03 05:36
好像在看 CSI。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勁爆的消息
2006/09/23 00:49

怎麼有心機如此重的人?

要杜絕鼠患,我的經驗是老鼠葯最有效。不知美國買得到鼠餌嗎?我是去跟里長拿的,放一次就解決了。(之前試過各種方法都失敗)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6/09/22 21:34

這也太誇張了吧!

這種人還是離遠一點的好! 祝週末愉快~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h, my god!!
2006/09/22 01:41

It was so terrible...like 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