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區住戶大會下尷尬的保全員
2010/10/04 22:45:06瀏覽656|回應0|推薦44

2日(周六)這天晚間所住的社區,管委會又招開了一年一度的區分權人大會。

原僅是改選委員而已(約60多分鐘)的會議,卻延長了約2個多小時。

此因住戶們,對一位剛40出頭社會經驗不太足的警衛,相當不滿。

而有不少住戶,開始了攏長的情緒性發言,

內容大致是指: 該警衛經常說話很不客氣,且又在勸導住戶時,經常使用情緒性言論

且又容易動怒.....等。

恰巧當晚正是那位警衛當班,雖然當時他亦有回嘴,幸好被一群經驗豐富的委員們,

已協助巡視 大樓監視器 名義支開他。(當時場面已十分尷尬)

不然恐會遭到更多住戶圍剿,甚而節外生枝,引發衝突....。

當然,該警衛也在今日讓保全公司調離,據保全公司主管是說,他是選擇離職(換公司)。

藉此一小小事件,順便給年輕的保全人員一點點建議:

§大樓警衛工作(尤其是社區的)大都是留給社會經驗較豐富(人際關係處理較好)的50多歲以上壯年人 在做的(大多是在湊勞保基數)。

如欲從事 社區警衛 工作的(或已從事),則可先利用空閒時間,

去從事志工方面的工作(如宗教團體的社會志工會更好),從中培養耐心、同理心、與 待人處事.說話技巧.與學習控制情緒...等的社會經驗。

有這方面經驗的從事于 社區警衛 工作,可能會較好一些。

而工廠的警衛 則又 有所不同了,最好是對該產業的生產模式(材料)有一定程度的嘹解。

這樣會比較好。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pt206&aid=447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