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各界志工向前行●不分宗教援鄉親。
2010/10/24 22:38:12瀏覽340|回應1|推薦21

目前災區非常需要協助清淤的志工。

目前已前往宜蘭(南方澳、蘇澳)重災區協助清淤的 NGO團體:

除了:慈濟 (花蓮、與北區志工)之外

另尚有:

中華基督救助協會(1919) ←點此連結

世界展望會 ...等三個機構的志工。(大愛台亦有報導)

如欲援助宜蘭鄉親的北區民眾,可擇一單位洽詢相關事宜。

記得喔!前往這些地區一定要穿雨鞋、工作手套.....等。

--------------------

10月29日補充,

目前蘇澳鎮的一些重要道路淤泥已清,

南方澳地區,因土石流所造成的淤泥,仍十分厚。

當地不少鄉親的家幾乎都被淹埋了,幾乎有兩層樓高(水道巷那邊最為嚴重),

現除了國軍仍在協助清淤之外,尚有慈濟(宜蘭當地志工)、與法鼓山的一些志工、

還有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的志工,在那裏協助鄉親清掃屋內。

因南方澳水道巷那邊因道路仍十分難行(且雨勢剛停沒兩天)

所以也增加了清淤泥的困難度。

且這次因公路部份 已柔腸寸斷,且為避免影響大型開挖機具的拖吊,而干擾了救災進度,幾乎所有的志工都是搭台鐵進入蘇澳

但因火車乘載量有限,且又怕影響到其他前往花蓮的一般乘客.....等。所以也增加了此次馳援的困難度。

但仍有不少志工 不畏艱難 前往馳援。

(目前所有的清掃工作第一階段,已完成。第二階段將交由宜蘭地區當地志工持續接力。)

且在蘇澳新站那邊也有不少當地的鄉親,以自己的交通工具協助志工前往災區,

在這裡可是親眼看到了不少,人心的善良面。

不過水道巷那邊的情況較嚴重,據我從事產險核保經驗看,此可能是河水又覆歸原位

就算不看也至少看一下彭啟明博士談天說地(氣象報告)。因為真的(淺顯易懂)更重要的是,現在只要使用3G手機,亦可看到彭啟明博士談天說地(氣象報告)。

實際上.彭啟明博士的氣象在10月13日,就早已提醒此次共伴效應,可能會造成很大豪雨。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pt206&aid=4531096

 回應文章

WEEZER電影介紹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是!河水找到回家的路了。
2010/11/13 12:27

水道巷(顧名思義)原是一條河道(水道)。

河水找回來原來的路,于是巷子又還給了大自然(老天爺)。

無論人如何去戰勝天,最後終歸大自然。

老人失智症的真實案例(ypt206) 於 2010-11-14 14:38 回覆:

嗯!水道巷的警示。

的確!國土保育(國土保育亦是環保中的其中一環)才是防災的治本之道,

目前各國政府所作的防災極大多也只是治標而已,唯有保護自然環境才是防災治本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