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天使就在身邊,可你就聽了魔鬼的話.
2013/12/28 21:46:31瀏覽968|回應0|推薦3


其實天使就在身邊,可你就聽了魔鬼的話.
很多人只靠著一張臉活著 卻不知早以如行屍走肉般的苟且.

 眾生因慾望…,而在苦海輪迴中… 遠離慾望就能脫離輪迴.是解也

102/12/07在靈山寺靜止四天,又轉移到佛光山水路法會。
總要分享心得給有福氣,有緣能看見的幸運之人。
兩張極度震撼昌洋的圖片。與一張解藥圖.
分享有緣的您 (有福緣之人看得見)

看一遍是您的福緣,看三遍會有感覺,
讀它千百遍,必定會成為您我的良師益友。⋯⋯

P1.其實天使就在身邊,可你就聽了魔鬼的話.
P2.很多人只靠著一張臉活著 卻不知早以如行屍走肉般的苟且.
P3.眾生因慾望……,而在苦海輪迴中……



天 使 = 佛性本自有

魔 鬼 = 六慾:六慾又名六賊,指的是色聲香味觸法六塵,
(波旬).. 以眼耳鼻舌身意六根為媒,自劫家寶,故喻之為賊。

行屍走肉 = 如果生活只是 像我一樣只是活著.貪美食,貪美色,
..................貪求一切。甚至只是忙碌為個人的慾望.榮耀.成就..
..................追逐自我的生活。
或每天過著同樣的步調.
起床.運動.吃飯.上班.吃飯. 聊天.吃飯.享樂.睡覺.日復一日………….


#共勉的是事!

千萬別成為波旬的家屬,而縱容身,語,意惡漸漸吞噬你我。(華嚴經)


自從無始起無明, 亦值惡友增我情。
無隨喜心善永滅, 縱身語意惡漸生。
心心遍佈觸處染, 念念相續日夜營。
不欲人知藏過失, 不畏惡道任縱橫。 (華嚴經)


用慚愧心:要修功補過
淨心懺悔.增福增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RZFXm5Cmls
淨空法師開示:什麼叫真懺悔? 





以上這些照片無關陳明真畫集 。[但是畫集您可以去買一本欣賞]

最後 再分享幾段非常法喜的散文。
這是 陳明真畫集的散文給您欣賞。僅節錄文字部份。

散文部份(取材阿含經)


進城市去玩 就是波旬鼓動我去
波旬是欲界天的天主
最樂見有情眾生 在他的樂園玩樂.
他都是
趁我們眼睛 讚嘆美色的時候
或是 耳朵 聽到引人遐思的聲音
或是 鼻子 聞到可慾的香氣
或是 舌頭 嚐美味
或是 身體 碰到可喜可愛可戀的感覺
或是 心裡記掛著執迷不放的人,事,物的時候
或是無聊的時候 波旬就趁虛而入.

我明明知道被他驅使進城市去玩 可是我無法抗拒
我被他打敗了.
怎麼辦呢?
善護念吧!
無論如何五戒能護身.



我在海灘戲水
放逸的心情就是波旬趁虛而入的時候。
不過我有自己保護的方法.
佛經說在海底下很遠很遠的地方有阿修羅宮殿
阿須倫王長相很嚇人 張大嘴巴可一口吞下日月
嚇得日月失去光明
但是阿須倫王不敢吞下日月
因為日月有功於一切眾生
他的福德使阿須倫王不敢侵犯.

如果我們有功於一切眾生
所形成的福德 也一樣使波旬不敢侵犯於我
雖然他鼓動我出來遊玩 無法進一步侵犯我.

那我們如何能像日月有功於一切眾生呢?
慈憫一切眾生,就能有功於一切眾生.
五戒不殺生 不偷盜 不邪淫 不妄語 不飲酒
就是慈憫一切眾生的具體行為
不但保護自己也保護一切眾生.





九重葛花開時生意盎然 很多人家都種植在牆頭上
一來美化住家
二來防範宵小 因為九重葛枝條多刺 一不小心便會被刺傷.

但是波旬都是趁我們的眼耳鼻舌身意而入

九重葛無法防範

唯有智慧之學擋得住.
這種智慧之學只在佛法中有.
可惜大多數的人並不知道........
 
淨空法師 開示  覺知有賊,賊無能為

賊-----貪嗔癡慢疑    妄想分別執著都是賊..
它們 都會偷去妳的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8GigvA01K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ngeryou&aid=10208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