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一天會夢醒 .六道輪迴苦.佛陀最清楚
2010/06/20 16:06:41瀏覽638|回應0|推薦1


記得點聽下面的 天賴美聲  聽聽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1hXa7Cfcp0&feature=player_embedded

六道輪迴苦.佛陀最清楚


.
世間紅塵夢,幾人能看透。漂泊輪迴路,浮沉在夢中。

人生似夢,夢似人生,難分清。

這場夢不知何年何月才甦醒。

 

六道輪迴苦,佛陀最清楚。唯有離六道,才是得解脫。

 

心即是佛,佛即是心,得覺悟。這場夢唯有勤修佛法能覺醒。

 

有一天夢會醒,不再徘徊夢幻中。

學佛之路有成果,這就是真解脫。

有一天夢會醒,不再輪迴六道中。

往生淨土了生死,這才是真解脫。

.



jankkkk 西元2008年01月11日 李文發監製,許俊華、李志東製作
新加坡淨宗學會 2006年出版
你會不會學  以下影片(認清真"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mh3ixKd6Mg

淨空法師說法: 色即是空

明眼人、有智慧的人,在法裡面就見性,
性是真常的,性是清淨的,性是不動的,性裡面是充滿了智慧德能。
相是幻相,相是妄相,你可以受用它,你不能執著它,你執著它那你就錯了。

就好像我們看電視,電視裡頭這個色相,你可以欣賞,你可以學習。
不學習現在這個電視頻道裡面的內容,有善有惡,有染有淨,你要清清楚楚。

怎麼個學法?善的我要向他學習,不善的我看了之後反省。
我有沒有這個不善?我要有,我要改過,讓他來提醒我,這樣學習統統都是善知識。
所有一切不善,有則改之,無則嘉勉,沒有,我不能犯這個過失,
常常勉勵自己,這就對了。

誰能這樣學法?善財童子。
《華嚴經》善財童子他就這樣學成的,所以一生成就圓滿菩提,
也就是沒有到第二生,一生證得究竟佛果,超越四十一個法身大士。
會學!我看這個「魏斯四書」裡面他有一段報告,
他說這個靈界,他講靈魂,這個靈界靈魂太多太多了,比我們人類多。

這個太虛空裡面,我們地球這個學校對他們具有很大的吸引力,都想到這個地方來學。為什麼?這個地方可以學習的東西太多太多了,很熱門。他說這個話我相信,真的是這麼回事情。
問題是你會學,你要不會學全學壞了,你要會學的時候,
像善財那樣子一生成佛的比比皆是。有些靈媒透消息給我,
鬼神學佛,往生的、成就的很多,我相信。
就像我剛才講的,你看電視、網路,現在大家都說這個東西毀滅我們地球,為什麼?
內容全是負面的。你會學就好,我天天看到這個負面的,檢討自己我有沒有,有則改之,無則嘉勉,善知識!他不害我;如果不是善念的,你不跟他學。

負面的你全部都跟他學,那是你自己往地獄裡頭鑽。
所以宗門的大德常常勘驗學人一句話,口頭禪「你會麼!」這句話講得好,你會不會?

  會學,三人行必有我師。
必是肯定,三個人是自己、一個善人、一個惡人,這兩個決定都是我的老師。
善人他有長處,我跟他學,想像自己沒有的向他學,有的保持,這是有好榜樣。
惡人我看到之後能反省,他那些惡行、惡的念頭我有沒有?
有,馬上改,沒有,提醒自己不要犯他這個過失。

這是大乘教裡頭沒有善惡、沒有是非,是非善惡都是在教學,問題你會不會?
幾個人能達到這個境界?
知道善真學,知道惡真離,離他遠遠的,這個人一生就成就,不要等到來生。
凡夫成佛要三大阿僧祇劫,那是對另外人說的,
會的人那是利根,上根利智決定一生成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ngeryou&aid=4147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