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影【藍色茉莉】心得(有暴雷)
2014/04/22 11:35:19瀏覽1215|回應0|推薦1

    

          紐約貴婦茉莉〈凱特布蘭琪飾演〉享有眾人稱羨的生活,美滿的婚姻、奢華起居,沒想到這一切就像空中閣樓般,奢華的生活來自於老公的事業,但老公的財富是靠詐騙獲得,奢華生活一夕之間崩潰,兒子無法忍受父親的欺騙,離開茉莉,幾近心神崩潰的茉莉只得隻身前往舊金山投靠妹妹金潔〈莎莉霍金斯飾演〉,一起窩在雜亂窄小的公寓裡相依為命。
    電影中,不時透漏莫莉即使窮途末路,心中仍無法真正的和現實妥協,墜入凡間的精靈,完全無法適應凡間;電影中她坐飛機來到金潔家,金潔吃驚的問她你不是沒錢怎麼會做頭等艙的機票,茉莉說我不僅沒錢我還負債,接著金潔屆紹朋友給茉莉,告訴朋友茉莉需要工作,茉莉反而說我沒有要工作我要去學校唸書,最後茉莉終於在隘於現實下,去當牙醫助理,並且進修念電腦,夢想能當室內設計師。
    然而遇見了外交官杜埃〈彼得薩斯嘉飾演〉出現,喚起她對過去生活的渴望,為了和杜埃可順利進入禮堂,茉莉用一個個謊言獲得杜埃的信任,先說自己是設計師,再謊稱前夫死亡原因及已有兒子的事實等等,沒想到就在要去選婚戒的前一分鐘,對就是一分鐘,被金潔前夫看到,金潔前夫因為之前被茉莉的前夫騙錢,餘怒未消,並且諷刺茉莉,兒子已遠走他鄉,句句搓破了茉莉的謊言,於是杜埃離開她…
    劇情的最後,失落的茉莉回到金潔家,和金潔大吵一架,一言不合,又無法拉下臉和金潔說他已經和杜哀分手,反而告訴金潔他要去找杜埃…而離開了金潔家,最終茉莉仍困頓在理想現實的矛盾中。

這電影告訴我們

  1. 紙醉金迷最危險的地方不是把錢不當錢,是原來你不知道你的錢是來自哪裡,依靠旁人給的資源終究其實是相當不牢靠的。
  2. 電影中有一幕是茉莉洗澡時老公給了他一隻名錶當禮物,茉莉開心感動的在浴池內說謝謝,隔幾日參加酒會所有的朋友都稱讚不已,但別墅、名車、名錶代表愛嗎?我想不是沒有,只是這些東西似乎更容易迷惑人和人感情之間的深度和契合度,但誰不喜歡這些東西呢?果真魔鬼天使就在一念之間。
  3. 人生永遠充滿意外,保持彈性並且欣賞每個轉折處,才可以柳暗花明又一村,否則我看真的很容易像女主角一樣變的歇斯底里。
  4. 整部戲由女主角縱貫全場,凱特布蘭琪把那個歇斯底里的女主角演的絲絲入扣,雖然部分鏡頭將凱特的魚尾紋及法令紋突顯太過明顯,但仍無法掩蓋此部戲中凱特布蘭琪的專業演技,無怪乎此片獲得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茉莉和杜埃初次接吻

最後一幕,茉莉離開金潔家絕望的坐在街上的椅子上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landa91&aid=1270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