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薰》
2007/01/25 11:23:34瀏覽703|回應0|推薦5
書名:《將薰》



作者:康祈



早上一口氣看完《將薰》一書,心中暗自敬佩不虧是皇冠小說的決選入圍者;作者的文字很能讓我接受,不管是劇情的流暢,或是在「京」中與任何人的對談及主角在心中自我壓抑的自談。




大概是她的主軸定在生與死的題材上,觀點也很讓我接受,才會衷心喜歡這本小說,之所以如此,她在書中寫初藤與薰微微的感情(愛情)才會清芳如櫻;2人同是親眼目睹了至親之死,也同樣封閉了過去以及遺忘心靈的某處,直至初藤化為「祭子」穿越時空才掀開了翦薰如惡夢的過去。




2人彼此在後續情節的對話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他們有共同的相似之處,但在某點卻又截然不同。一個是異苑的陰陽師,一個是從未來到過去的祭子,宿命發生在這裡,也發生在他們身上。




另外書中二禾、結鳥、青歲、鬱雅、宓婆...等,皆是此書中的靈魂人物,性情開朗活潑的二禾、善良的雙胞胎巫女性情卻大不同的結鳥與青歲...當一個人死,遺留下的另一人便要承擔那人的遺憾(未完成之事),薰是,祭子是,青歲也是,至親之死給了他們生者的壓力;但只要不壓抑內心,自然會有一條光明之路指引我們方向...所以,不能放棄。




祭子的出現在之後的劇情救贖了薰與青歲,而在祭子打算放棄生命時,曾被她幫助過的人又反過來給她力量,人是互助的,這點不可否認,而前提是你不該一開始就放棄希望。




其實回頭又想想,再細細的思考劇情,還是沒辦法讓我印象深刻的反覆思量,說實在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傷心咖啡店之歌》,那種遺憾之後燃起希望,之後受到打擊,再重新認清本位的自我了斷,那書中的友情及自知,是我所期望能達到的境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68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