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行者》
2007/01/25 11:16:24瀏覽639|回應0|推薦1
書名:《心靈行者》-Spirit Walker



作者:米雪兒.佩弗



《心靈行者》的角色安排,感覺上有點像哈利波特── 一個生下來就注定為 「食魂者」所追蹤的心靈行者。



所謂心靈行者,指的是行者的靈魂,而他擁有的能力是可以離開本體一段比常人還長的時間,甚至比任何魔奇師都長;心靈行者可以以靈魂的型態進入其他生靈的軀體中,並藉由這個軀體去聆聽、感覺、觀看──也同時保有自己本體的思想。



這種能力是食魂者所望塵莫及的,所以每個食魂者都想得到這種能力,也就是必須殺了該名心靈行者;而故事中的狼及主角的部分朋友都是延續了上一集的《狼兄弟》。《狼兄弟》記述了托瑞克(主角)和父親與狼群的生活,而父親也是死於《狼兄弟》文中的惡熊,那隻被食魂者灌入另一個厲鬼的怪物。



P.S 食魂者會抓來一些孩子,並強行灌入被控制的厲鬼靈魂,使孩子的靈魂慢慢被厲鬼吞噬,最終被該名食魂者控制。


此集托瑞克了解了為什麼惡熊會殺了父親,更追朔到那名食魂者的身分及父親的真正身分;同時也必須接受自己是個心靈行者的事實,這個能與自然萬物溝通的身分。



《心靈行者》是一本值得去看的小說,可惜我沒有借到《狼兄弟》,有點想看主角與狼群之間的生活記事。另外,該書有續集《食魂者》,更激起了我想閱讀的慾望,希望寒假一過有機會能閱讀這2本書。



實際上,今天也看了蜘蛛人,有一句話我很喜歡:「能力越大,責任越重」,我想正是因為如此,所以彼得不敢接受女主角的愛...有點像霹靂常有的劇情...



每次看到這樣的人,心裡便產生敬畏之意;他不敢愛別人,正是因為怕下一秒愛人變成了敵方威脅自己的籌碼,而有可能與對方與世隔絕,所以他不是不敢愛,而是不能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68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