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芯》一月號,游若琪新作〈聽蝴蝶細語〉新上檔!
2008/01/07 16:17:58瀏覽2772|回應0|推薦20

《甜芯》一月號,游若琪新作〈聽蝴蝶細語〉新上檔!

京城野 2008/01/07

  由於國人漫畫家游若琪老師最近有新作上檔連載,特攜所連載的漫畫誌《甜芯》一月號來漫畫分鏡班拜訪C大,筆者與其他學員因而皆有幸獲贈一本,特撰寫此文向游若琪老師表達感謝之意。

  雖說筆者過去甚少接觸少女漫畫,但畢竟曾經身為漫畫編輯,基於工作上的需要,實在不該太過偏食,尤其國人漫畫又以少女漫畫的表現較為亮眼,更該多花點心思下去研究才是,所幸透過參與C大漫畫分鏡班的運作,於過程中接受C大許多的指導與薰陶,如今對少女漫畫也有了些許心得。

  C大漫畫分鏡班向有指定「百作首回研究」的家庭作業,現在又剛好獲贈游若琪老師新作首回上檔的連載誌,正好可以藉此機會從分鏡的角度好好分析一下游若琪老師的首回新作。

  此次游若琪老師新登場的〈聽蝴蝶細語〉,實為舊作的重新改編,敘述蝶界小王子里昂和管家符雷一起來到人間尋找蝴蝶羽化成仙的祕密,卻巧遇高中女生南宮愛的故事。純就分鏡的角度來看,游若琪老師的分鏡不單只是流暢而已,甚至還隱含著一種微妙的律動感,不但每一頁都有清楚的焦點,亮相、翻頁等技巧處理得也都很到位,對於讀者的閱讀動線更是照顧得極為體貼,完全沒有任何會造成閱讀障礙的安排,實在可以拿來當作分鏡班的良好教材。

  再從劇情的節奏上來看,起承轉合的頁數分配完全合乎邏輯,女主角南宮愛的亮相在起,男主角里昂的亮相在承,關鍵畫面的翻頁技以跨頁呈現於轉,帶出男主角里昂蝶界小王子的身分伏筆,最後以一頁合留下叫人期待的餘韻作結。全篇毫無拖泥帶水之感,可說是將相對算短的二十頁首回篇幅作了極為充分的運用(扉頁與作者檔案不計),這樣的安排堪稱完美。

  游若琪老師是從第一屆《公主》新人獎出道的漫畫家,惜因時運不濟,始終未能獲得連載機會,因而埋沒至今。所幸游若琪老師並不怨天尤人,依然不間斷地努力提升自己的分鏡能力,終於在二○○四、○五年間出版了二本暢銷漫畫教學書《小舞的漫畫筆記》,二○○六年出版的漫畫教學書《漂亮造型開心畫》及短篇漫畫集《戀戀蝶語》也都取得了相當亮眼的好成績,是個具有市場實力的漫畫家。

  此次游若琪老師能夠獲得《甜芯》的連載機會,讓她有機會將多年來努力的成果呈現在讀者面前,除了要感謝《甜芯》編輯的賞識,也期盼她能夠順利獲得《甜芯》讀者群的歡迎,再一次寫下暢銷的奇蹟。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f1024&aid=1517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