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NY帶你遊江南15》龍井茶鄉 連爺爺茶
2007/04/12 00:35:28瀏覽2166|回應2|推薦51

ANY帶你遊江南15龍井茶鄉 連爺爺茶  【文.攝影/ANY  

   雖然上車離開西湖,心,卻還留在世外桃花源,飄飄然於西湖船上,車行約半個鐘頭,路的兩旁都是不怎麼高的緩坡茶山,彷彿來到南投鹿谷茶山,陽光下一攬無遺的青翠,深深的吸一大口茶鄉芬多精,我們來到了龍井茶的故鄉 

   在山凹裡,寬大的停車場只有遊覽車,沒有散客的小轎車,遊覽車一車車載客來龍井問茶,入口就有服務生發有團號的名牌,大家已駕輕就熟地收下,牆上有一大片告示欄,貼滿名片或旅遊團體的名牌,99.9%都是台灣來的台胞,顯見路線安排的都一致。 

引導解說用碳爐慢火,師傅純手工在大鐵鍋翻炒龍井茶葉,翻炒必須耐心,速度不急不徐,把每一葉片炒成扁扁細長型,和平常看到的茶葉都是一小球狀完全不同 ; 我們隔行如隔山,輕摸一下都燙得吃不消,莫說炒茶,師傅經年累月炒茶,保證都練成鐵砂掌,不服氣可以來踢館。 

被帶進一間箱房,服務生把門關上,不見領隊和導遊,大家心理有數,皮繃緊一點,要讓我們掏腰包,就看你的本事了。 

他自稱 : 「我是整個公司唯一有XX大學講師證照,每天很忙的,至少要接待十團,你們運氣很好才能由我解說。」一來就採取高姿態給下馬威 

講師說 :「今年五月你們國民黨連主席來杭州為XX博物館剪綵,我們浙江縣長、杭州市長、國台辦主席,擺出歡迎美國總統同等規格接待,贈禮就是70公斤最高等級編號108AA龍井茶葉,你們以為茶廠吃虧了嗎 ?  

看他唱作俱佳,講的口沫橫飛 :「其實價值約台幣120萬,如果拿這筆錢打廣告,一閃而逝沒人會注意,但是此一新聞所有華人地區都播放,據統計比往年提高95%銷售量,都是台灣觀光客來買的,為國家帶來數千萬的稅收,我們都稱為『連爺爺茶』。」

眾人必定像我連想到 : 電視新聞裡令人爆笑的西安小朋友,帶著誇張音調手舞足蹈 :「連爺爺您回來了。」全場哄堂大笑,難怪我剛才在入口處的佈告欄上,看到貼滿台灣人的名片或旅遊團體的名牌,其來有自。

講師馬不停蹄的誇讚 :「我們稱為AA龍井茶葉,每年春天第一次採收的嫩葉,每戶農家頂多只能採到二兩,一律上交政府,給江XX那些大人物,鄧小平你們知道吧 ! 他愛抽煙又愛喝酒,還活到九十多歲,靠的就是多喝龍井茶。」誇得此物只應天上有,凡間少見,團友心癢蠢蠢欲動。 

他開始努力推銷 :「泡給大家喝的是A級,我們一律是不二價的,一斤一千二人民幣,今天你們遇上我運氣特別好,前面幾團買的累積下來達成目標,我可以給特權打個折扣一斤九百人民幣,三個大罐是一斤,再送個小罐。」 

粉紅媽殺價不成,改要求增加贈品,拉鋸戰的結果買三大罐各送三小罐,幾個團友湊湊買了幾斤,看他們買的歡天喜地,幾句話耿耿於懷卻不敢說,怕他們撞牆,ANY我欲語還休,請待下回分解

ANY帶你遊江南》系列 聯合報 旅遊夢想家同步發表

 

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96.04/13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888385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送我好了
2007/04/15 11:36

龍井茶喝不太習慣耶 !

如果有人喝不慣 那麼送我好了

我可是愛喝的不得了

只是不喜歡被當呆胞敲竹槓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Yang
龍井茶
2007/04/14 22:19
龍井茶喝不太習慣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