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NY帶你遊江南14》乞丐搭飛機 ?
2007/04/05 01:37:26瀏覽1699|回應1|推薦47

ANY帶你遊江14乞丐搭飛機 ?  【文.攝影/ANY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美美的人間仙境,讓我引以為憾,唯一美中不

足的缺點,請聽我娓娓道來。 

晚上在西湖附近逛街時,人行道三不五時有老人搖晃塑膠杯子裡的銅板,

冷不防伸長手到你臉前乞討,唸唸有詞跟前跟後緊迫叮人,此起彼落很煩

人,惻隱之心給了一個,其他的就通通圍攏過來讓人不得脫身,記得我十

年前來杭州西湖旅遊還無此現象。 

事後我問全陪小王 :「公安為什麼不管 ? 

小王回答 :「乞丐白天不會出現,晚上才會出來乞討,他們有些是從鄉下

來都市找工作,找不到工作才流落街頭乞討。」 

他接著說了段讓人哭笑不得的事實 :「有一次,公安費了好大的勁,把乞

丐通通押上火車送回原籍,因為乞丐說沒錢買票回家,公安又搭夜車『匡

啷匡啷』晃回來,早上下了火車腰酸背痛進到火車站,一看乞丐又在原

地,大吃一驚,還以為自己搭火車昏了頭,或是眼花。」 

乞丐笑著對公安說 :「你搭火車現在才回來啊 ! 我們都搭飛機早回來

了。」 

後來我發現大陸每個大城市都有乞丐,不止是晚上,白天也到處都是,不

見得都是老人,四肢健壯的中年人也不少,連揹著娃娃的婦女也有,真的

都找不到工作嗎 ? 真正殘疾不便者反而如鳳翎龍角,或者只是當成三百六

十行之一,以逸待勞 ? 

遙控大師說 :「北京的乞丐問題還更嚴重,不但氾濫成災,給少了還會罵

人。」

中國大陸十一億人口,要填飽每個人確實不容易,也難免良莠不齊,2008中國

要舉辦奧運,希望當局能重視這問題,以免在國際上出醜。 

原本是談杭州西湖的美,怎麼變成乞丐問題 ? 每個地方有它的優點,也有缺

點,我只就我所眼見、所想的,據實說明。

照片說明

不忍也不願照出乞丐 因此以西湖風景替代

ANY帶你遊江南》系列 聯合報 旅遊夢想家同步發表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871977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乞丐搭飛機 ?
2007/07/21 20:23

最近乞丐搭飛機外銷來台灣了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