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菊島風情 21 : 心得報告
2007/04/10 12:49:46瀏覽1530|回應2|推薦51

 .

菊島風情 21 : 心得報告             

為什麼這系列我取名為「菊島風情」? 因為小小的天人菊被選為澎湖的縣花,在先天的惡劣環境,強勁海風加含鹽劣質砂礪土壤,沒人細心呵護,隨處可見強軔的生命力,點綴在岩石邊一大叢或夾雜在整片草叢之中,蓬勃綻放菊紅小花,將由深沉灰黑色的玄武岩和咾咕石所組成的澎湖群島,抹上豔麗色彩,也帶來朝氣。

自古以來,澎湖人也和天人菊相似,在先天的惡劣環境中為生存而奮鬥,漁船在大海中搏命,補撈海產為生活,用咾咕石築成擋風牆,開墾劣質砂礪土壤,種植特大顆的花生,咾咕石牆上攀爬的十捻澎湖絲瓜,惡劣的環境用汗水灌溉出甜美的收穫,看到田野間一座又一座的咾咕石擋風牆,先人就地取材築牆造屋的智慧,讓人感動不已。 

   我發現澎湖縣政府真的很有錢,其實我更相信不見得比別縣市有錢,應該說是公務人員善盡職守,把經費發揮在該花的地方,放眼望見公共建設都做的非常完善,每個看得到的硬體設備都足以稱讚,道路暢通,廣植路樹,博物館、紀念館林立,到處都有公園,歷史古蹟的維護修繕,旅遊景點一個接一個。 

白天看著清澈明亮的無污染碧海藍天,晚上看著漫天星光閃爍,每個地方除了景觀美不勝收,百姓素質也高,無論是大街小巷或旅遊觀光區,到處都乾乾淨淨,可以譬美新加坡,為什麼澎湖可以,台灣本土做不到呢 ? 

   議會、代表等等諸公,每年以民脂民膏編列的龐大預算,動輒以考查名義公費出國,請用九牛一毛的小錢到澎湖考察兼遊覽,看看先天不足的海島居民,是如何為求生存而努力,亮眼的成績單讓我們汗顏,台灣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前一段好像有點嚴肅,但又不吐不快,既是心得報告,就讓我暢言,後一段俏皮一下,才是ANY我本性真情流露。

   「菊島風情」系列在此暫告一段落,感謝你()的觀賞,ANY下台一鞠躬,敬請期待下回再去玩時,招兵買馬同遊同樂。 

                                             ~ ~ ~  Happy Ending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884562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澎湖
2007/04/15 11:40

今年夏天我也會再去玩

真的很懷念澎湖給人悠閒的心境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婆的澎湖灣
2007/04/11 12:58
果然美麗又清靜。謝謝你帶我們走了一趟這麼美麗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