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邊的野果不要隨便採
2013/04/17 21:17:32瀏覽1809|回應0|推薦51

路邊的野果不要隨便採   【文/攝影 ANY

紅色的仙人掌果雖然還不錯吃,路邊到處都有,請記得ANY我千交代、萬交代:千萬~千萬~決對~決對~不要採。

它有2種刺,別以為很小心別碰到細刺,輕輕一扭轉就摘下來,還有一種肉眼看不到的超細芒刺,輕輕一碰就數不清多少刺進手上,看不清、無法拔,找醫生:「等過一個星期,身體皮膚自動就會排擠出來。」

! ! 意思就是間接告訴你:「要痛一個星期。」

尤記得頭一次來澎湖,我就受到永生難忘的教訓。

十多年前一大票同事跟著小珊回澎湖娘家,頭一次到澎湖,剛下飛機沒多久,我在小攤看到紅色的仙人掌果,覺得稀奇好玩,正準備掏錢買,小珊說:「路邊到處都有,我們小時候都拿報紙包著仙人掌果,輕輕一轉就摘下來,剝開蒂頭有片很硬的扁刺不能吃要丟掉。」

我們不是澎湖在地小孩,躲過看得見的細刺,卻閃不過肉眼看不到的超細芒刺,每個人都痛的哇哇大叫。

記得有首歌就告訴大家:「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我慎重其事的再加一句:「路邊的野果不要採。」

仙人掌果實 ↓↓↓

再惡劣生長環境都能生存的仙人掌叢,澎湖群島到處都有。   ↓↓↓

天人菊  澎湖縣花   ↓↓↓

礁岩縫裡沒有土壤,雀榕仍能生長。   ↓↓↓

澎湖的花花草草   ↓↓↓

清晨日出時分,濕地賞鳥區的水中倒影    ↓↓↓

水芙蓉   ↓↓↓

皇冠龍舌蘭 ↓↓↓

超過3M高的開花皇冠龍舌蘭,不知道可不可以拿來釀墨西哥龍舌蘭酒?   ↓↓↓

 

仙人掌花   ↓↓↓        柱狀玄武岩上能生存的只有仙人掌和龍舌蘭   ↓↓↓

 

 

引用文章南海三島之玄武岩國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7515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