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NY帶你遊江南9》沒有歌舞的傣村歌舞宴
2007/03/01 00:16:27瀏覽1817|回應4|推薦50

                    

ANY帶你遊江南9沒有歌舞的傣村歌舞宴  【文.攝影/ANY   

   有了昨晚頭一餐鹹的拼命灌茶水經驗,大家心裡都有了譜,上海菜就是

鹹,在地人都習慣這樣的口味,再怎麼請廚師少放鹽也無效,全陪小王說反

而讓廚師無法拿捏,我們也認了,就入境隨俗吧 ! 

談談今天中午的菜餚,第一道小菜 : 醉雞,贊 ! 決非飼料雞,亮晶晶光澤

的雞皮,QQ的感覺,肉質滑嫩不澀,味道清爽,當然我們都沒有人笨到

去蘸旁邊的醬汁。

 

一大碗的紅燒蹄膀,應該有先炸過,豬皮肥而不膩,不知道蒸煮多久,

用筷子輕輕一剝,整個散開,中間沒浸到湯汁的部份非常美味,入口即

化,湯汁當然還是鹹啊 !

酥炸魚排,用的不知道什麼魚,魚肉是整片而非勦碎,沒有魚腥味,做

法有些像日本可樂餅,外層裹上麵包屑油炸成金黃色,比日本可樂餅還好

吃多了,只要別蘸調味醬。

炒青江菜,可能是當季蔬菜,後來發現幾乎每餐必有。

紅燒獅子頭,做的真漂亮,用筷子挾開嚐一口就知道肉不是用機器勦

碎,是用菜刀剁碎,肥瘦比例均勻不油膩,吃起來肉質細嫩軟綿綿的,唯

一缺點還是太鹹。

炒河粉,就是加醬油煮成深咖啡色,照片是我改淡顏色,無奈味道沒辦

法改淡。

菜心炒肉片、簡單的炒蛋,算家常菜,和我煮的差不多,好在味道都正

常,可能昨晚吃得太鹹,全陪小王有拜託少放些鹽的關係吧。

….

這盤炒蛋也算一道菜色,煎的型狀隨隨便便,有點簡單到混水摸魚嫌疑喔 !

肉丸砂鍋,手工做的肉丸,盛了碗湯喝,才高興前幾道菜都不會鹹的過

火,湯居然鹹到打死賣鹽的 ? 還是鹽不要錢 ? 原來還加了醃漬鹹豬肉片,

可惜了一鍋好料。

小籠包,好像連鎖店供應的,連蒸籠都一模一樣,味道、口感也都一

樣,不錯吃。

寫到這裡,我對照菜單,標榜「傣村歌舞宴」,我曾經去過雲南西雙版

納,吃過正統傣族菜,那麼菜單上的椒爆香鴨、版納燒、石頭烤三丁、

香竹烤雞、野菌燒肉,怎麼都不見 ? 也沒看到歌舞表演,顯而易見是被

調包了,難怪領隊和全陪,都拿著我這張從旅行社網站列印的『江南美

食之旅』廣告宣傳研究半天。.  

ANY帶你遊江南》系列 聯合報 旅遊夢想家同步發表

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96.03/0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779680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3/05 07:14

那道紅燒獅子頭

光看外面的顏色

就知道很鹹

怪怪

看他們的菜色好像都很鹹呢

大概他們家的鹽不必錢吧

呵呵


*媽媽的守護者*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納悶
2007/03/04 08:41
其實我也納悶,怎麼大陸人吃的都很重鹹,卻不見很胖啊? 每個都相當瘦呢.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敏感的問題
2007/03/01 21:20

嘿~~~~~~~~~嘿 ! 張爺問了最敏感的問題

你說呢 ? 像我這麼不挑食又好養的人

我家大門差點進不來

哈哈 ! 誇張的玩笑啦 !

據了解 吃那麼好 每個人都增加?KG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01 17:55

嘖嘖~~好命耶

聽說那裡料理普遍油膩

問一下敏感問題

版大體重有沒有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