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自助旅遊 85 : 柏林小吃 大飽口福
2005/10/02 01:28:00瀏覽4571|回應14|推薦32

照片 1 : 每年從十二月起一個月內 鬧區中的廣場 裝潢點綴的熱鬧繽紛

             讓人忘掉冰冷的天氣 賣各式各樣與聖誕節有關的裝飾品

             當然也穿插了生活日用品、紀念品、傳統小吃…

歐洲自助旅遊 85 :  柏林小吃 大飽口福 7.DEC.04 '  【 文.攝影/ANY 】

   柏林的小吃比較經濟實惠、也能表現傳統的德國家庭食物,反倒是路邊攤,別懷疑 ! 德國這麼先進又乾淨的國家怎麼會有路邊攤 ? 聽我娓娓道來。

   我們運氣好、挑對了千載難逢的時機,每年從十二月起一個月內,鬧區中的廣場搭起整齊的帳篷,賣各式各樣與聖誕節有關的裝飾品,當然也穿插了生活日用品、紀念品、傳統小吃…。

   小吃類非常多,最重要的是價格,不會讓你吃在嘴裡、痛在心裡,現烤的牛排、牛肉餅、臘腸夾麵包,都是2.5歐元,比麵包還大的牛排肉質鮮嫩,顧不得什麼狂牛症隱憂了,真是物超所值。

   德國最有名的各種火腿片、臘肉、燻肉、臘腸,夾麵包,天天吃、百吃不厭。璘琅滿目的蛋糕、水果派、小餅乾光是看就流口水了 ! 天然酵母麵包都是胖胖好大一個,切厚片越嚼越香,害我回台灣反而吃不慣鬆軟的麵包。

   蛋糕呢 ? 我早已豎起白旗投降,完全沒有抵抗力,大家不用笑我缺乏抑制力,不信 ? 有照片為証。

   有的小攤幾個直徑一公尺的超級黑色大鐵鍋,一字排開冒著熱煙,烏戚抹黑的炒酸菜、洋蔥炒馬玲薯、炒磨菇…,問題是一定要買一大盤4.5歐元,我們實在不可能吃得完,向胖老闆商量 :「我們可不可以買一半 ? 或著幾種綜合成一盤 ?」德國人辦事態度一板一眼就是不肯,只好忍痛放棄。

   炸薯餅沾蘋果泥雖然好吃,但桌子是一公尺高的橡木桶蓋上桌面立食,沒有椅子可坐,寒風冷颼颼站著吃沒兩口,原本熱乎乎的炸薯餅已變的冷冰冰、硬邦邦,實在可惜。

   飲料呢 ? 人手一杯大鍋子滾燙的熱紅葡萄酒,每杯2歐元,一手捧著又香又甜的熱紅葡萄酒驅寒,滾燙的還得慢慢小口喝,一邊嚼著道地的德國傳統美食逛街,真是享受。

本文刊登於 中國時報 旅遊休閒 讀者來哈啦 06/19.2005 (ANY)

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94.10.31.

照片 2 : 背景小攤專賣心型薑餅 是只有在啤酒節或是耶誕節才專有的

             可以掛在脖子上 邊走邊吃 前面以啤酒桶做的臨時桌子 兼垃圾桶

            臨時桌子只能(立食) 沒有椅子坐的

照片 3 : 左邊大鐵鍋是炒馬鈴薯 右邊大鐵鍋就是炒酸菜

             都是最傳統的德國家常食物

照片 4 : 自己烤的餅乾 每個小攤都佈置的耶誕氣氛濃厚

照片 5 : 這個耶誕市集就在柏林市中心 最熱鬧的地方

照片 6 : 相信沒有哪個女生經得起誘惑 光看都快餓昏了

              忘記照德國的蛋糕 用波蘭的蛋糕魚目混珠 混水摸魚

照片 7 : 我沒騙你們嘛 ! 真的很棒吧 ! 再來一片 <<< 三角關係 >>> 如何 ?

            外層檸檬起司 畫上原味巧克力 內層草莓蛋糕 酸中帶甜 誰都經不起誘惑

照片 8 : 巧克力 + 乾果 = 成人的味道 苦中帶甜 軟硬兼施 愛到頂點 無法抗拒的魅力

照片 9 :  照過來....照過來....人間極品 水果派 不流口水也難

照片 10 : 歐洲的蛋糕製作技巧 色香味真是登峰造極

              真的隨便哪一家喵一眼  都能讓人光看就會胖3公斤

              所以我自認為自己太偉大了 居然能控制住自己每天只吃一片

照片 11 : 這是什麼東東 ? 老實說 我忘了 你們說呢 ?      

        補充 : 今天看電視想起這小房子是什麼了 ! 白天就是賣各式各樣德國香腸  

        有水煮 烤的 煎的  炸的不同作法 再加蕃茄醬 芥末醬  碎的生洋蔥 炒酸菜

        用長紙盤裝著 有的再夾麵包成為熱狗 德國最平民化的小吃  94. 10/0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7307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素質
2005/10/05 13:15

茶花小屋說的對 這是一個國家教育成功的現實成果

國民素質除了整潔乾淨 養狗多但決無遍地黃金 德國夠得上全世界第一名

我個人世界排行前幾名 : 北歐諸國 中歐瑞士 德國 亞洲日本 新加坡

這些真的很值得台灣學習 最讓我汗顏的壞習慣 大包垃圾丟在電線竿旁

你可以看到喝完飲料隨手扔空罐 街頭垃圾滿天飛 高速公路行車中拋煙蒂 紙屑

除了在電視看大人物打打鬧鬧 希望我們的教育也能從小加強國民素質提昇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場感受
2005/10/05 11:10

照片看起來整齊清絜,現場感受?

台灣的小吃也美味,但總是離不開,髒亂的環境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問我
2005/10/05 09:12
酷媽不知妳在說什麼
因為酷媽的眼睛只停留在那幾個甜點上.........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國豬腳
2005/10/05 02:11

嘿 ! 嘿 ! 從那次在漢堡吃過飛天豬腳之後 至今快十年了吧

我不曾再吃過德國豬腳 哪天再試看看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慕尼黑烤豬腳
2005/10/04 14:31
在慕尼黑免不了也去找那家有名的吃烤豬腳,烤豬腳全隻是很大我祇有拜託侍者幫我選一份小一點的,老妻就祇能點半隻,後來在台也去標榜德國烤豬腳餐廳吃味道還是不一樣。

dood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5/10/03 20:44

妳很會也很勤快整理資料喔

我就比較懶囉

自助許多國家 拍回來都自己欣賞


我喜歡每一個真誠的朋友,在每一天。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平第一次投稿 第一次錄取刊登之文章
2005/10/03 19:19

 這篇 飛天德國豬腳 砸出異國情誼

是繼小學老師曾經替我投2篇作文去國語日報之後

成年以來第一次自己投稿 竟然被錄取刊登

之後連投3篇 都承蒙錄取刊登 得意忘形 後來屢敗屢戰 仍然奮戰不懈

從此開啟我寫文章之興趣  結合了旅遊 就成了我生活的目標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死德國人.
2005/10/03 16:57

啤酒喝一半, 也被你這女李小龍嚇得酒都醒了吧!

飛天豬腳 ! 也太可怕了吧 !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飛天德國豬腳 hahahhaa
2005/10/02 23:27

Dear ANY,

lolz.....hahaha............flying  I-IN-SPIE=(Germany 豬腳) !!

I ate one when I was in Germany, that's the best one I ever had in my life...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天德國豬腳 砸出異國情誼
2005/10/02 16:20

TO : 寄居者 :

 飛天德國豬腳 砸出異國情誼  【 文/ANY 】

   有次旅遊到德國漢堡,我們整團混進了高頭大馬的德國人中間,一排排的長條原木桌子,已經坐滿男女老少的德國人。我看這裡的女服務生個子跟我差不多,身高約160,體重搞不好50公斤左右,居然兩手各抓六大滿杯的生啤酒(每杯600CC),光是空杯就很可觀了,真是教人佩服!

   期待已久的德國豬腳,終於端上來了,漂亮光潔的白瓷盤子,裝著烤成金黃色、油亮亮的德國豬腳,我拿起刀叉奮戰不懈,豬腳在白瓷盤子裡滾來滾去,就是切不開,我一氣之下站起來,叉開雙腳,仰頭喝了一大口生啤酒,來個深呼吸,展開雙臂,然後很用力的切!

   天啊!不聽話的豬腳居然飛到前一排的桌上,「咚」的一聲,德國人也被這從天而降的豬腳嚇一跳,回頭看我還雙手持刀叉、呆若木雞站立著。滿臉羞紅的我馬上彎腰90度鞠躬,然後拿起桌上生啤酒一乾而盡,算是賠不是。

   結果,一陣哄堂大笑,大家你來我往互相敬酒,不分國籍一起歡樂暢飲,然後展開了德國人與台灣人的歌唱接力賽,雖然我們都聽不懂對方唱什麼,一個人起頭,其他人就合唱,更多的人敲桌打拍子,度過了永生難忘的快樂夜晚。

本文刊登於 聯合報   玩遍天下 我的野蠻旅遊 04/08.2004.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