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自助旅遊 90 : 大南瓜 VS 扒手 = 橘子 + 蘋果 + 蕃茄
2005/10/13 01:19:20瀏覽2681|回應10|推薦21

照片 1 : 我承認自己孤漏寡聞 真的沒見過這麼大的南瓜 trick or treat ?

            要是萬聖節挖空超大南瓜 做的南瓜燈 恐怕太重提不動了

歐洲自助旅遊 90 :  大南瓜 VS 扒手 = 橘子 + 蘋果 + 蕃茄

8 . DEC . 04 ' 【 文.攝影/ANY 】

   窗外對街一整排都是摩洛哥人開的商店,正對面是家雜貨店,新鮮的蔬果一箱箱堆積如山,把店門外擠的滿滿,我特地拿起攝影機,準備拍那些個從未見過的超級大南瓜。

   那箱超級大南瓜每個起碼有三、四十公斤重,真懷疑怎麼有人會買得起、吃得完 ? 最上面的南瓜還故意對切剖開,金黃色閃閃發亮,可能是給人欣賞的吧 ! 馬上就發現我的顧慮是多餘的。

   來了兩位身穿黑色長大衣、頭上包著花頭巾的摩洛哥少婦叫出店員,那位穿著像醫生白色長袍的店員,雙手懷抱、捧起半個大南瓜走進去,拿把像鋸子的弧形彎曲長鐵片(類似長刀,但沒有刀柄),在櫃檯上鋸了好一會兒,再拿個鐵鎚敲長鐵片,看他吃力地又拉又鋸又敲,好不容易切才下一片南瓜,包起來遞給少婦,剩下來的南瓜又雙手捧出店門口,放回其他大南瓜上面繼續展示。

   沒多久又來了位頭戴白色小帽的中年人,也切下一片南瓜帶回家,雖然寒冷的氣溫只有攝氏二、三度,看那壯碩的店員光是為了大南瓜,忙進忙出又鋸又敲,累的額頭還冒汗,才一個多小時,那個超級大南瓜居然就這樣一片片、又敲又鋸的賣光光。

   我的錄影機碟片剛好照完,等到整理好碟片換新片,那個切開的大南瓜居然已經賣完了 ! 為了等下一個摩洛哥婆婆媽媽來買大南瓜,再切個天霸王的大南瓜讓我攝影留念,只好坐在二樓窗口繼續喝咖啡等待。

   考慮著如果沒人買,換我下樓買一片,只為了想照張超級大南瓜的照片,耗了一早上等在這裡。

   就在此時,一位頭戴白色小帽、身穿黑色厚呢長大衣的老伯,拍了拍大南瓜,搖搖頭,「太重了搬不動,可以叫店員來啊 !」我隔著玻璃窗大叫,也未免太雞婆了吧 !

   然後,他站在水果箱前,看他慢條斯理挑了半天,拿起又放下,拿了個小橘子放進大衣口袋,走到蘋果箱前又選了個大蘋果,在大衣上擦擦也放進口袋,再走近店門口的蕃茄箱前,挑選了個蕃茄又放進大衣口袋。

   但是,令人訝異的是,他居然沒有走進店裡付錢,就這樣子若無其事、毫不在乎地慢慢走了,害得坐在對街二樓的我目瞪口呆,不知道該怎麼辦?大南瓜太重偷不動,換偷小一點的水果 ?

   一個多月來的歐洲自助旅行,走過荷蘭、瑞士、德國、波蘭,一直給我極佳的印象,人人彬彬有禮、客氣禮貌、熱心助人,治安也好得沒話說,今天居然親眼看到有人蓄意地順手牽羊,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替那位摩洛哥老人悲哀。

   一早上看大南瓜的趣味,都被這突如其來的扒竊行為破壞殆盡。

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94.11.11.

照片 2 : 小雜貨店門口什麼都賣 許多蔬菜水果都是進口的吧

照片 3 : 在 Rotterdam 市區偶然抬頭 看見高高的大樓頂上 充滿童趣的聖誕老公公

照片 4 :   Rotterdam花店 再怎麼大雪繽紛 還是有鮮艷的花卉

照片 5 : 我怒氣沖沖地跑到對面小商店 卻不知道該怎麼和老闆講 :

           「Hello ! 有人偷你的水果 !」只好假裝回頭看小挖土機上車

           背景295號 藍色的門就是我們在鹿特丹暫時的家

照片 6 : 住家附近公園裡的博物館 有誰能告訴我 : 「What's this ?」

             我是好奇寶寶 不懂得的就攝影存証嘛 ! 還是希望有網友解惑

             骨頭照片是半夜穿過公園看到的 所以無法入內參觀了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80141

 回應文章

from Rdam
Your pic #6 is Nature Museum in Museum Park.
2007/10/13 04:32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聖節 & 南瓜
2005/10/17 13:24

謝謝酷媽的南瓜共襄盛舉 漂亮極了

記得我住美國時 幫忙小朋友挖南瓜 刻壞了好幾個南瓜

只好連續吃了好幾天南瓜派 南瓜濃湯

幫忙找床單做頑皮鬼的衣服 萬聖節跟隨去要糖 搗蛋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南瓜顏色有秋天的味道
2005/10/16 08:14
ANY
好不容易照了美國南瓜送來湊興
這些都不是大的
主要是買給小孩刻鬼臉燈玩的
因為不是在真正的農夫市場賣的
也可能是放在路邊賣怕太大抬不動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答外星狗 :
2005/10/15 18:47
 回答外星狗 :

   謝謝你的尊重詢問 更感謝你們喜歡我的文章

   我同意讓你們轉載文章 但是有三個條件 :

1 : 必須註明是轉載 ANY的名字是一定要的啦 你轉載哪篇文章 請在那篇文章的回應留個言讓我知道

2 : 文章本身內容不可刪改 包括曾經在哪些報紙刊登過 或是聯網旅人手扎刊登 經過作者我本人同意 這樣不會有版權問題

3 : 如果文章所附帶照片及照片說明太多 可只挑你認為適合的即可

PS : 我個人是無神論 沒有特定宗教信仰 也尊重各種宗教 但不會加入任何宗教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外星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像是鯨魚骨頭
2005/10/15 00:36

你拍到的照片,有點像是鯨魚的骨頭,

很喜歡你的歐洲遊記,

一部分是因為有些地方,勾起我的回憶,

另一部份是增長了我的見聞。

有件事想問你,

可否將你的遊記,

轉載於「不一樣新聞」,

這是份由藏傳密宗佛教開辦的雙週刊,

固定在台北捷運站免費贈閱。


對世間一切人事物常保好奇之心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南瓜
2005/10/14 02:59

這麼說那有100kg的天霸王大南瓜一定創金氏記錄了

好像電視看到過報導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南瓜...不大不大
2005/10/13 17:46
這南瓜,在我家2餐就解決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0/13 15:37

那算小南瓜啦!!!

真正大的有上百公斤重

幾乎比你照片中所有南瓜加起來的還大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南瓜
2005/10/13 14:13

捏捏比我還笨啊 ! 大南瓜太大了  老伯的口袋裝不下啊 !

只有假冒孕婦 但..............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雞婆ANY
2005/10/13 11:40

你又來了!  專心喝你的咖啡吧, 還幫人看店 ?

不過那偷水果的扒手也真是人, 明明知道你看著呢 !

你應該再喊大聲一點 : 喂 ! 要偷, 也要偷那大顆的南瓜嘛 ! 小家家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