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澳旅遊 14 : 敗家女的戰利品流浪記(上)
2006/10/06 10:20:30瀏覽3572|回應1|推薦37

照片1 : 上帝的傑作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紐澳旅遊 14 : 敗家女的戰利品流浪記()文/ANY】

那年利用農曆年的年假,和親朋好友跟團去澳洲、紐西蘭旅遊,和我同房的表姐是位「慢半拍小姐」,做什麼事都慢吞吞,經常遲到,和我這急性子正好極端相反,老是在摧她又有些不好意思。

.

她一進飯店房間就打開旅行箱,散落的像是遭小偷般的零亂,每天早上整理旅行箱放門口給服務生提上遊覽車,總要我三摧四請,十八天的行程對我來說真是有苦難言。 

在旅途接近尾聲時,來到紐西蘭皇后城郊區某鄉下農莊,南半球雖然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太陽仍然高掛,在牧場草坪的BBQ烤肉大餐,吃的人人齒頰留香、誇讚不已,手握啤酒杯引亢高歌,情緒Hight到不行。 

我可能借酒壯膽,向表姐發了許多嘮騷 :「拜託妳晚上洗過澡,除了留下明天要穿的衣服和盥洗用品,就先整理打包旅行箱,不要每天早上都讓服務生一次又一次來等妳的旅行箱,為了妳還老是耽誤出發時間,和妳同房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沒想到表姐不但聽進去了,還矯枉過正,差點讓我這敗家女這趟行程所有的戰利品說Bye~Bye !  

一路從澳洲到紐西蘭的旅遊,我幾乎花光了年終獎金,買了許多羊毛製品、化妝保養品、紀念品……,裝滿了新買的一大旅行箱,後續行程中都不再開此箱,生活日用品裝在從台灣帶來的旅行箱,使用起來才不會翻的亂七八糟。

酒足飯飽一夜好眠,隔天一大清早,表姐主動頭一次準時的把我那都沒再打開的新旅行箱拖出房門,等我打包將另一旅行箱拖到門口,沒看到剛才表姐拖的新旅行箱,我們都認為可能已經被服務生送上車而不以為意。

                    ~~~ 待 續 ~~~

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95.10/10

...

照片2 : 南島靠近南極 高山終年積雪

...

.

照片3 : Milford Sound 搭船遊覽峽灣

.

.

     

.

照片 4 : Mount Cook 庫克山 

            為紀念16世紀發現紐澳的庫克船長而命名

  

.

照片 5 : 原住民毛利人 以一種草染色編織成草裙

            他們的舞蹈 我覺得和夏威夷有幾分神似 

.

        

.

照片6 : 金鋼鸚鵡

照片7: 紐西蘭特有國寶級鳥類 我忘記名字(可能是奇異鳥)

          20分的錢幣上就有牠的倩影

      

照片8 : 牧羊人與牧羊犬趕羊

照片9 : 與世無爭的農莊 牛 羊 馬 散佈於草原

    

照片10 : Halfmoon Bay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480069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隻不是kiwi啦
2006/11/07 02:00
在網路上查了一下,資料如下:「短翅水雞. takahe. 產於紐西蘭的不能飛行的珍稀鳥類,學名為Notornis mantelli. 19世紀初期認為已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