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澳旅遊 07 : 澳大利亞人的傳統家常菜
2006/08/16 02:21:51瀏覽3400|回應1|推薦59

照片 1 : 房東夫妻倆待人親切 男主人 Andy 斯文 女主人 Richer 時髦

紐澳旅遊 07 : 澳大利亞人的傳統家常菜文.攝影/ANY】

   在澳洲雪梨住了一段時間,有一天50歲的房東太太 Richer,親自下廚作了她媽媽教她的家常菜請我們,可別以為簡單的家常菜,她可是大費周章用了整個下午喔 ! 聽到她要作菜,我還特地拿筆記本在旁邊,邊看邊問邊寫呢 ! 待我一一道來 

(1) :

 西式醃火腿的關結骨頭,與去殼的綠豆仁,加水同煮,滾後換小火常攪動續煮 2 小時後,骨頭上的肉都散落成碎肉屑,將骨頭挑出不用,綠豆仁溶化成綠色的濃湯,什麼調味料都不用加,第一道湯上桌,配上烤的香香法國蒜香麵包片,每個人都忍不住的喝 2 大碗。

.

   在台灣我曾經試做此道湯,但是買不到醃火腿的關結骨頭,用切碎的培根代替,勉為其難的略遜一籌,住在美國時用維吉尼亞火腿代替,正點 ! 

(2) 沙拉 :

大紅蕃茄橫切片,加白色起司,這還勉強可以接受,一般餐廳的沙拉都是像菠菜般的綠色或紫色生菜,頂多加點生的胡蘿蔔,撒點橄欖油就吃,我又不是兔子,苦苦的難以入口,不過這樣子保持了維他命 C 和纖維質,人家可是習以為常喔  

(3) 主菜 :

(a) 魚排,通常他們吃魚不吃整條有刺的魚類,他們都吃切片去骨無刺的魚排,白色的比目魚,用蘋果西打加調味料用烤箱烤的,再灑上自己種植的某種香料切碎的葉子,香香甜甜完全沒有腥味。  

(b) 豬排,整大塊豬肉用烤箱烤好,另外將青蘋果去皮去核切成小塊,加糖和一點水用小火熬煮成蘋果醬,沾原味切大片的豬排,嗯 ! 甜的豬排,又是另一種未曾嘗試過的吃法,口味嘛 ! 別問我,再問我也只回答四個字 :「不予置評。」  

(4) 甜點 :

買現成的各式各樣甜點,特色是都很甜,而且厚厚的鮮奶油,好吃是好吃,但是甜的發膩。 

(5) 水果 :

香蕉、芒果、蘋果,排的好漂亮,所有的餐點都裝飾的漂漂亮亮。 

(6) 飲料 :

女主人 Richer 習慣喝香檳,日本籍的 Yuya 和台灣的 Pei啤酒,希臘籍的男主人 Andy 介紹我們他平常喝的冰鎮過的 8% 波本酒混合可樂小瓶裝的,蠻好喝的,回台灣我也用波本酒調加可口可樂加冰塊,也不錯耶 ! 而我ㄋ ? 每種酒都嘗試,最後大家喝來喝去,英文、中文、日文、西臘文…… 通通出籠了 ! 亂七八糟.......微醺,好快樂 !

備註 : 尋遍照片,當時只顧吃,居然都忘記拍照存証,SO.......沒有美食照片啦 ! 主角是美食,居然沒有美食照片,不知道會不會被罵。或者網友一人貼張美食照片共襄盛舉嘛 !

中國時報 浮世繪 刊登日期可能人正在國外 所以沒看到

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95.08/16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400902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啦
2006/08/16 10:28

謝謝 郝密特 詳細的解說在台灣可用的替代品

而且還可以有更簡單的方式 豆仁先用果汁機打成泥

就不用煮那麼久 一不小心還會黏在鍋底燒焦

謝謝你啦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