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為了小費1元?
2009/06/11 22:19:25瀏覽2757|回應6|推薦70

只為了小費1?         文/ANY         

   千島湖殘忍恐怖事件之前一年,我們也去了千島湖...  

   春暖花開的3月初,極目遠眺那一望無際,滿山遍野金黃的油菜花田迎風搖擺,山坡下數棟茅草小屋炊煙嬝嬝,門前幾株桃花嫩嫩的粉紅,連空氣都好像甜甜的,陶淵明的世外桃花源就是如此吧!大家仍吵嚷嘻鬧著,偶然間被遊覽車窗外,月曆畫面般美景所吸引,不知不覺默默的觀賞。 

   原本只是條大河,在下游攔起水壩作水庫,水位昇高後只剩較高的山頭突出水面,形成一個個綠油油的小島,據了解約有一千多個,所以命名為千島湖。

   因為是十多天的行程,包括仍在下雪的高山,攜帶著許多冬衣,所以旅行箱都是笨重且特大的;來到河堤邊,好不容易拖上遊船,個個氣喘噓噓坐下來休息.走遍世界再沒比這更美的天然風景,地陪沿途賣力的介紹各個小島,穿鑿附會的神話故事,清風徐徐聽著聽著昏昏欲睡.有人耐不住打起麻將,撲克牌也出籠,畢竟6~7個小時窩在船上,再怎麼漂亮風景,沒得走動還是會煩,期待已久終於靠岸。 

   媽媽咪呀!抬頭一看:堤防起碼有3層樓高.船剛停妥大夥兒正發呆,忽然一大群少說2~30,滿臉鬍渣頭髮像亂草的黑個兒壯漢,衣衫襤褸的衝上船來,個個口氣兇猛急促的吼叫,我們沒人聽得懂,慌亂搶奪我們堆積在船頭的行李,台灣領隊小姐與幾個男遊客,和他們邊吵邊拔河搶行李,所有的旅客都嚇獃愣在那兒,多位年長歐巴桑也都嚇的抱頭大哭,最後那群壯漢人多勢眾,所有的旅行箱都被搶走了,我也是獃頭鵝之一,拖著嚇軟的雙腿,勉為其難的爬上堤岸,那群人還每人守住一件旅行箱等在堤岸上;搞了半天,原來是要人民幣:1元小費! 

   一陣混亂上車後,剛才躲的不見人影的全陪地陪,這才出面解釋:因為春天尚未溶雪,河水的水位降低,遊船無法停靠在平常的碼頭,所以才臨時停靠在這個很少來的窮鄉僻壤,一般鄉下人難得有賺外快的時候,每個人逮到機會,無不爭先恐後.錯在語言不通,鄉音甚重),錯在領隊地陪全陪都沒來過,否則只要事先說清楚,不要說1,就算1020,我們都不得不同意,因為沒有人扛得動笨重的旅行箱,走濕漉漉鬆軟的沙灘,再爬上3層樓高的堤防啊!

本文刊登於 中國時報 浮世繪 大陸萬花筒 行李搶奪大戰 2004.8/2 ANY  

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98.6/ 12 

维基百科 千岛湖事件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D%83%E5%B2%9B%E6%B9%96%E4%BA%8B%E4%BB%B6

千島湖 賞天下絕景 2009-06-13 中國時報 ■陳汶彬/杭州報導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09061300548,00.htm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3034662

 回應文章

YoYo
還好~
2010/05/11 14:54

還好算是場誤會~

記得那時候去柬埔寨當義工,
在海關出入境都被要1美元,
雖然錢不多,但政府官員帶頭貪污,又不好好照顧人民,
這才氣人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以慈悲心 行菩薩道
2009/09/11 10:49

以慈悲心  行菩薩道


       祝福

心想世成 



瑞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09 09:03

除了鄉音外.....

兩岸的詞彙用意有些也不盡相同......

ex: "沒事" 不是真的沒事, 而是"沒關係".....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09/07/08 12:14
鄉音重.語言不通,溝通就會出現障礙,還好有驚無險......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風強悍
2009/06/14 19:43
不去為妙........

Huang-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12 08:05
會讓人嚇壞了[驚嚇過度],還好只是誤會一場![綠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