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提防掉包
2009/10/16 23:16:33瀏覽1480|回應4|推薦57

提防掉包         【 文.攝影/ANY】                               

   到大陸旅遊也不是頭一次,我們都很小心自己的隨身皮包,證件和大鈔放在衣服裡的貼身腰包內,我們都知道財不漏白,不能一次掏出一疊鈔票,該殺價就殺,免得被叫「呆胞」。 

   來到雲南旅遊,在石林遊覽了鬼斧神工的天然景致,免不了被地陪帶去商店逛逛,千挑萬選,我們看上了玉雕的老鷹和九龍雞血石雕,翻來覆去再三查看決無暇疵,才拿到櫃檯,殺價半天總算談妥價格,因為曾經聽說過會被掉包,所以我們兩個人瞪大眼睛看著,視線不敢離開一秒鐘,就看櫃檯裡面那兩位小姐不停地說:「這玉雕手工雕刻的多精緻,賣的實在太便宜了!讓你們賺到了...。」殊不知這是她們在讓我們鬆弛警戒,使出聲東擊西的煙霧彈。 

   她們一人一手拿著玉雕,蹲下去拿了幾張舊報紙,也迅速站起來把玉雕包好,用大膠帶橫七豎八的黏成一團,再裝到瓦楞紙盒裡,又塞滿舊報紙,才把紙盒封好遞給我們,看她們細心的包裝,我們還點頭直謝。 

   晚上回到飯店,朋友要看我們買的寶貝,小心亦亦地辛苦拆開之後,看到我們這麼仔細居然還被掉包,雖說也是類似的玉雕和雞血石,但是分裂為兩、三塊,而且還是用膠水黏成的,式樣、色澤、光彩,完全不是我們原先挑選的,氣的我當場破口大罵,問題是旅行團已經離開昆明,而且貨品出門之後,沒有發票或收據死無對證,再要追討恐怕比登天還難。 

   奉勸大家:買貴重東西,挑選好了就別離手,談妥價格寧可自己包裝,以免被掉包。

照片拍攝於雲南石林                  

蘋果日報  旅遊隨身包 買玉雕包裝後遭掉包     刊登於11/03.200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3411618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紀念品
2010/01/10 02:22
好東西不會在觀光區,觀光區買的,多半就是"紀念品"。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好的方法
2009/11/01 19:55
就是一手付錢,一手把買下的物品拿過來,
然後請賣家把包裝紙遞過來,自己包裝!

★Hopema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氣死人
2009/10/27 20:23

我有個朋友,在廣州一處地鐵旁買了一台便宜筆記型電腦,

明明開過機,也測過性能,

回到飯店一拆開看,居然是加了鉛塊的空機殼。

氣煞人,回頭已找不到人。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事不少
2009/10/26 11:56

我還聽過有人買東西時,

小販找了一堆紙鈔,

回家才發現紙鈔少了好幾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