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州遊
2009/03/17 22:36:00瀏覽1743|回應4|推薦61

貴州遊         文.攝影/ANY 

   自古以來有句話形容貴州省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人無三兩由此可知古代由於交通不便罪犯充軍的邊疆地帶算是較為窮鄉僻壤但是也因此而保持了原始風味布衣族.苗族.彝族等20多種少數民族自秦朝即定居於此目前仍舊穿著傳統服飾少女以銀飾品妝扮傳統樂器竹蕭、月琴、蘆笙、銅鑼在我們進入苗寨熱情的歡迎我們。 

   笑逐顏開一碗碗的自釀小米酒強灌導遊有交代不能拒絕否則會被示為不禮貌不會喝也要假裝喝一點所以迎賓舞大家都參與了賓主盡歡。  

   黃果樹大瀑布是中國第一大位於安順市郊45公里的白水河上瀑布寬81公尺74公尺直垂入犀牛潭大老遠就聽到如雷聲般震撼著瀑布裡面還有一山洞叫水簾洞不知道是否西游記裡孫悟空的故鄉每個人都冒險衝進瀑布作猴子猴孫內有5個洞廳、6個洞窗、3股洞泉長達194公尺。 

   附近共有十多個大小瀑布如總高度410公尺的滴水潭多層瀑布有頂寬105公尺的陡坡塘瀑布有灘面長達350公尺的螺絲灘瀑布天生橋岩溶怖滿奇岩怪石和仙人掌形成天然石盆景、天星洞、紅岩碑、犀牛洞、織金打雞洞... 天然山水美景蔽天古木地下溶洞、鐘乳石、石柱、石塔、紅岩古蹟、百里杜鵑春夏萬紫千紅再加上歷史傳說讓人忘了今夕何夕。 

   安順的龍宮是我走過世界5大洲最美的鐘乳石洞包括油菜湖、漩塘、龍宮、螞蝗青4大片面積約70平方公里有水洞群、旱洞群、湖塘群、瀑布群、天生橋、天窗、孤峰、絕壁、石林峽道、古樹及布衣族石頭村寨龍宮屬於暗湖溶洞型地下河目前僅對外開放五分之一。 

   一艘船大約乘坐20由一船夫划槳慢慢進入洞內延著5段串珠式的臥龍湖、迎賓洞、龍門飛瀑、天梯洞、龍潭天地、龍宮暗湖、蚌殼岩、虎穴洞等一個多小時乘坐船中輕鬆遊覽過這個鐘乳石洞以前在世界各地看過的十數個鐘乳石洞,相較之下跟本就是小巫見大巫了不愧是聚古今中外於一洞匯天上人間於一堂

引用文章 被苗族姑娘下蠱 ?      

ps : 照片出了點問題 等我有空再解決

      乾脆在此不恥下問了

      ANY小笨蛋是以前傳統相機拍攝的照片 掃瞄上傳在電腦裡數年了

     然後剛剛要PO上網時 發現照片後面不是jpg. 而是tif

     所以被UDN拒絕 但是臨時忘記照片收到哪裡了

     有沒有什麼方式讓我照片可用?

     謝謝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2755194

 回應文章

3OXUYD
室內設計 CGE7XE
2009/08/10 22:55
室內設計,玩-創意,呈-理念,清木室內設計,室內設計,舊屋翻新,打造新視野....
室內設計的頂尖團隊-清沐室內設計www.qingmu.com.tw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轉檔軟體
2009/03/18 19:57
先用樓下說的軟體試試,也可以上網搜一搜。免費的轉檔軟體很多,久沒用了,一時想不起來。有個好像叫XNView的也不錯。Jamie說的對了一半。複製一份是必要的,但是光改檔名沒用。TIFF的格式和壓縮方法都和JPEG不同,現在用的人很少,光改名多半會被當做是壞檔。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是這樣
2009/03/18 13:47

全部複製在新的資料夾後,直接在副檔名上修改成.jpg。


Huang-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存成JPG
2009/03/18 08:42

用秀圖軟體把照片打開,然後另存 JPG 就可以了。

提供一個秀圖軟體 Slow View 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