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自尋訪天涯
2009/04/07 13:45:29瀏覽475|回應1|推薦14

 

獨自尋訪天涯,
不是遺世獨行、不是孤芳自賞;
反倒是有感於:

總無結局的世俗因緣纏緜人我生生世世的繾綣;
路程似是必需要走的行事曆編排,
馳騁也好,漫步也行;
就是永遠不要失去向前舉步的勇氣。

 

何處不是圓心?什麼數字不是半徑?
只要有泉湧而出的漫蔓藤苗,
只咬住蛛絲馬跡般的愛語情痕,
一路路都可圈繪出彩幔般的美滿圓圖。

 

生活不需只依賴生存的邊際設限,

生活也沒有必要窮困得只剩金錢;
物質的最樸不是三餐,
心境的最純並非只是招呼,
權利義務的最簡也不僅僅是遵行。

 

白雲何嘗告訴我它底哀傷?
清風從不透露點滴它的憤慨,
永不止息的海濤依然默默起浮著心境;
旅人的情思在天邊海角風雲的撫慰中潛移漠化。

 

雨下的時候,烏雲悄悄卸妝;
颱風的環流,兜走一季的不順情結;
地球自轉和宇宙星際牽引,造成潮汐起伏的天然景觀;
旅人的經歷教我品味圓圖美工的圓潤繪製密方。

 

悲心慈情引生對生命流行之體解行證,
唯識的人生價值觀行確立無智無得的澄情信願,

萬變不離其宗的覺照道盡如是我聞的錯綜交互卦象;
心無掛礙的了義,我繼續如是獨自尋訪天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zen2007&aid=2825595

 回應文章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緣
2009/04/08 01:13
雲因風而飄,樹因風而搖;
己因過而改,人因覺而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