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我死後再化為風化為雨擁妳
2007/11/13 02:27:13瀏覽381|回應0|推薦1

 

人世是這麼可笑:赤裸著來,卻遮遮掩掩一生;

人世是這麼可悲:無牽掛來,卻東撿西拾一輩子;

人世是這麼可鄙:哭鬧而來,卻強顏歡笑欲去;

人世是這麼可驚:孤身而來,卻拉扯關係結束;
等我死後,要化為風、化為雨,解散這一切拘縶!

 

生活太過無理:是是非非、顛倒心智、枉走旅程;

生活太過戲劇:編輯一輩子過程,卻標寫不出句點落處;

生活太過胡說:光影幻化一切,又雕塑不出形像;

生活太過虛無:孔孟老莊厚黑,無有一篇實際文章;
等我死後,要化為風、化為雨,飄離這些樣板小丑支吾!

 

生命太不實際:悲歡離合、無盡輪迴,永無止息;

生命太不莊嚴:嘻笑怒罵,都如泡沫,漫天飄泊;

生命太不老實:真假虛實,夾雜渾沌,獨缺實相;

生命太不平常:做作妄想,全不實際,日復一日;
等我死後,要化為風、化為雨,灰飛煙滅如是幻網!

 

愛情如此傳說:美妙溫馨可戀,怎麼妳從未聽說?

愛情如此流言:風塵相繫繾綣,怎麼妳似如未聞?

愛情如此耳語:生生世世相約,怎麼妳如響空谷?

愛情如此盟誓:分分秒秒不離,怎麼妳渾如陌路?

等我死後,要化為風、化為雨,摟妳擁妳抱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zen2007&aid=136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