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療保健】 住院病人 三餐怎麼辦
2023/09/13 15:49:07瀏覽188|回應0|推薦4

【醫療保健】 住院病人 三餐怎麼辦

《住院病人 三餐怎麼辦》

『醫院供餐服務』

病人 在住院期間 , 由 家人 天天準備三餐,既耗時 又費力。以 目前台灣小家庭的人力,乃是 令人苦惱的事。

「醫院供餐服務 」,可 解決 住院病人 三餐問題。 醫院的膳食 有營養師 為食品衛生安全把關。既省時 又安心。

一般而言,不同的疾病類型,所需要的膳食 也 會有所不同,醫院供餐 依照 住院病患 病情所需,供應 「普通膳食」 及各種 「治療性膳食」,可 提供 病人所需的營養,更 有輔助 醫療照護的效果。

『醫院供餐計費』

除 管灌膳食 費用 由健保給付,其餘 膳食費 由 病人自付;膳食費 按餐計算。

除「治療膳食」外,其餘 膳食 可 由病人自行選擇,訂餐 可 洽詢 病房之護理人員。

以「三軍總醫院 內湖總院」為例 以供參考

「住院病人膳食費」 計價標準 (價格 可能隨物價上漲而調整 )

膳食種類 餐別

                         早餐(元) 午餐(元) 晚餐(元) 天(元)

普通膳食,包括:早素 50     85       85         220

特等膳食                   60     145    145        350

治療膳食                   60      95      95         250

(治療膳食 包括:回教、素食、糖尿、限蛋白、低普林等)

參考資料:

(*『採購 住院病人 的膳食』

若 病人 在住院期間 不喜歡 天天吃 院方所提供的膳食 ,家人 偶爾 也可到醫院附近餐飲店 為 住院病人採購膳食,以增進住院病人的食慾。有些 大醫院 附設有「美食餐廳」 若要 採購 住院病人 膳食,更為便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32&aid=179866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