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曬鹹魚》
2017/03/26 08:00:00瀏覽749|回應0|推薦23

曬鹹魚/ 亦萍

嚮往著

陸地上的車水馬龍

萬家裡的燈火笑語

奮起一躍

沒進了龍門

卻成了盤中餐

以下是詩友們詩作的總合

《曬鹹魚》/冬梦

生命泉源已然乾涸

不再堅持

需要水

需要醒來

再無龍門之躍的可能

抱怨你把我們

掛成一棵棵

迎風的樹

 

戲和冬夢詩长《曬鹹魚》 / 弄潮儿

把我弄得遍體鳞傷

還在傷口洒盐

再让風吹日晒

 

如果真有來生

我不出世为魚

我要做人

 

戲和冬夢兄《曬鹹魚》/農夫

任你曝曬

我已不知冷暖

任你倒掛

我已吐不出苦水

我只想說句鬼話

而今投胎去

最不想選擇是

做人

 

也和冬夢《曬鹹魚》/ 亦勵

即使面對大海

我已不能攜你投奔

即使與你並肩

此刻只能默然

 

不敢問,來時

那一路風景

是否仍在心頭上

無悔珍藏

 

《曬鹹魚》/安娜

親愛的,你瞧!
咱倆已修成正果

渡成唐僧之肉
雖然汗味兒鹹鹹的

 

百味珍饈又如何
讓詩人們團團圍坐

煮大米飯一鍋
領略那成仙的享受

 

《晒咸鱼》/晨雨

带着对爱的向往
离开大海
~~~故乡
让我们去爱直到成伤

 

生命就是爱
即使化作泡沫成为不可能的奢望



《鹹魚》/山石

是玄奧的基因
還是上蒼命定

你要嘎然而止

 

那裡有鯨魚
染紅了日本的漁村

大海中有
背鳍被切
待沒的鯊魚
餐館有串枝的蝦子
等待在鍋中洗禮

 

你也逃脫不了
來不及壽終

便被曬乾風燥

 

那裡有食客喊着:
"老闆
,來一碗
鹹魚炒飯!"


《曬鹹魚》/竹草

吹著氣泡
穿過水藻

乘風破浪
躍進紅塵

 

風是清的
雲是飄忽的

太陽是灸熱的
要幾度輪迴
才能回到
藍色的故鄉

 

《晒鹹魚》/悟真

咸鱼迎风可舞柳
入囗更生津

魚乾
—入匹夫之口
立化天鱼合一
咸鱼翻生
量子纠缠

 

《晒咸鱼》/阿津

烈日炎炎
烤得它遍体鳞伤

放生者赶来
回天乏术

素食红火
咸鱼可否翻身
 ?

 

《晒咸鱼》/溫陵氏
上岸時
生猛蹦跳

曾想
瀟灑走一回


如今面向大海

何處春暖花開

漁夫的獰笑

粉粹了

点击下面可读到刊于菲律宾《世界日报》的《南瀛人齊“曬鹹魚”

 02-02-2017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南瀛部落格https://blog.udn.com/wy7308/article

菲律宾南瀛吟社新浪博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98565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