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偷房子”却忘了隔牆有耳
2013/09/10 10:57:56瀏覽636|回應1|推薦17

晚餐后常在小區內散步,走路是一種很好的運動,可邊走邊思考,也可邊走邊欣賞一路花花草草及屋子的造型。這天見到一棟舊屋改建的房子,外型是小凹型的設計,在凹的地方種棵傘型樹,細長軟軟的樹葉伸延到二樓落地玻璃門外的小陽台上,且房子的玻璃窗是安裝在兩面牆相接九十度的角落上,這樣的設計令房間擺設更有空間也更採光。這可是我第二次見到這樣的建築方式,忍不住駐足觀賞,這種把舊屋改成新穎的造型令我更欣賞建築師的能力。

回家忍不住跟女兒“炫耀”,女兒說她也看到,可那個住址號碼安放的地方不適當,影響了美觀。我說你也太挑剔了,號碼有那麼重要嗎?且我的眼光全被屋子漂亮的外型吸引住了,根本没發現有號碼!

又是散步的時候,步到那棟房子前我們放慢腳步並指手畫腳那安裝在兩扇木門上的號碼,在離開前我更誇張地加上一句:“我們把這棟漂亮房子偷來,然後住進去。”

再次的飯後散步,再經過那棟房子卻驚見號碼已被拆掉,小妮子這下被驚得滿臉羞紅:“定是他們聽到了我們的談話,真是羞!”想想也有可能,屋外的鐵門是鏤空的,路人可見到內裏的屋景,聲音當然也易傳進去,且晚上街道上靜悄悄的無車也無行人,我們又興奮地駐足議論,比議論自家房子還興奮,卻忘了隔牆有耳。

自此再經過那棟房子,女兒就會遮住臉說:“好羞喔!也許屋主認得我了。”而我這粗心大意的人要到此時才發現原來房子外牆安裝了攝像機,這下糗真是出大了,想像鏡頭裏的我們在對號碼指指點點,更說要把房子偷過來……。

長久見到一棵低矮的番石榴樹下停着輛車,樹枝樹葉全壓在車頂上,有天忍不住說這車頂肯定全是刮痕。過兩天見到那些較低的番石榴樹枝全被砍掉了。是湊巧還是隔牆有耳?可我們的聲音並不大,女兒說以後散步不許談話了!

 ·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8210900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14:04

不會啦。

聽到妳們的讚美言語,屋主心中應該暗喜的成分居多。大笑


亦萍(yiping86) 於 2013-09-12 10:46 回覆:

呵呵!聽了你怎麼說,我好像自在點兒了

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