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小清
2016/09/08 09:42:14瀏覽520|回應0|推薦38

                               同學小清

小清活潑開朗又樂於助人且交友廣,無形中在團體中扮起了聯絡員,她很有領導能力,一呼百應,大家都喜歡。她文筆很好,覺得很多職業都適合她,當律師、當導遊、當老板或寫作都行,可惜她卻順應命運的安排,當個百分百稱職的主婦。

香港居住的地方普遍小,住上十幾二十年的家定堆滿雜物,進入小清家,收拾的井井有條,整個客廳沒見到多余的雜物存在,浴室及房間也是整齊清潔。女人的浴室,總有很多瓶瓶罐罐,在她家一個也沒見到。也不見有很多櫃子可收藏,可惜我還來不及討教她如何治家,就已飛離香港了,只因多年不見,想聊的話堆積如山。

小清人很漂亮,是校園裏曾經靚麗的一枝花,穿衣也很有品味,看似隨便的衣著,卻不失優雅大方,讓我這個只愛牛仔T-恤的人很是折服。她很會煮菜雖然還沒還能嘗一下她烹飪的美食,但我可以肯定她定是個烹飪高手;雖然我也從沒見過她做家務,但也可以肯定,她做起家務肯定也很利索,能娶到這樣的老婆真是三生有幸。

這次到香港讓我們盡興地聊了好幾個小時,她憶起其中一件久遠的事,令我覺得最有趣:有天當她從外歸來,突然有個小夥子在社區口叫住她,楞了一下,但還是沒能認出對方來;而對方卻對她家成員了如指掌,更述說只知她住在這社區,但不知詳細地址,只好來枯等;後才憶起,原來他以前常來村裏賣油條,只要他一來,小清就會吩咐他把籃裏的油條放在她家屋前亭子石凳上,她會幫他賣完。鄉人經過的會自動來買,而她卻吩咐小夥子去幫她挑水、印煤。以前鄉下燒的煤都是買來煤灰攪拌後,打印成煤,再曬幹就行。也就是說小清會交代小夥子幫她做一些較需體力的粗重活。

小夥子到香港後,為了能與小清述述舊,寧願在社區裏守株待兔呆等,可見情誼之深。從這件事上看得出,小清從小就很有領導能力,要不然小不點的人,怎麽懂得這樣互利互換工作,真是夠有智慧的人,可惜成長在沒能好好讀書的年代。

·

此文發表於 09-08-2016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096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