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花八門的奇樹
2016/07/26 08:00:00瀏覽449|回應0|推薦38

                         北加州的奇樹

在臉書上見到王勇文友在綠油油的葡萄架下品嚐農家樂,令我再次憶起那個令我驚喜的葡萄架。有次到北加州妹妹家時,一天小妹說要去一個獨特的地方,哪兒不但是小朋友的樂園,更有五花八門的奇樹。

一進樂園就見到道路雙邊樹木繁茂,再細看原來這些樹的樹幹全是紅色的,紅紅的樹枝襯著繁茂的樹葉,遠遠望去,感覺很不一樣。接著奇樹東一棵、西一棵地在樂園裏出現。最奇是底部有四根大概一米長的樹腳紮在正四方形的各方位上,接著四腳再合成一樹幹往上長成,很奇妙;另一棵樹,兩根腳紮在道路的兩旁,行成半圓形的拱門,兩腳在半圓的頂端再結成一根,長成大樹。就仿如人在紮馬步,有趣的是無人嫌棄,個個興高采烈地從它胯下經過,並拍照留念;有棵樹的主幹內裏是空的,樹身外編得像個籃子;另一棵樹身是扁寬的,形成的圖案是中間有個大洞,上下方再各有兩個洞;更有樹幹長滿瘤的。

而最最驚喜的是當我逛累了,覺得還是來排隊享受一下遊樂車的時候,排到近處,無意中抬頭一望,原來我竟然是站在葡萄架下,更見到串串有綠有紫的葡萄就懸掛頭頂上方,夾雜著透射進來的光線,美的不得了。

這一喜,我遊樂車也不坐了,讓隊伍繼續前進,而我就在葡萄架邊靜靜地欣賞,手中的相機更是嗶嗶啪啪地拍不停。遊樂園也真是聰明,搭個葡萄架,既能把北加州的艷陽擋住,又遮蔭又能置身在大自然裏,更有葡萄可收成,一举多得

這個好地方令我流連忘返,及後共三次來往於這葡萄架下,就為著要拍攝到串串葡萄最美的相片。因不同時段太陽直射的角度不同,拍出的效果也不同。到要離開樂園時,太陽偏西,我趕緊再回去搶拍幾張,並與葡萄架道別。以前鄉下,很多人家屋旁都有葡萄架,那時怎麼不懂得在葡萄架下搭些椅桌,這樣小孩們既可在葡萄架下溫習功課,又可嬉鬧,多好!

這一天,妹妹帶著兩個女兒坐遍遊樂場裡的每一種遊樂設施,而我卻是逛遍遊樂場的每一個角落,然後興高采烈地展示我拍的每一張自鳴得意的相片。

`

 此文發表於 07-26-2016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6574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