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各自“精彩”
2010/07/25 16:57:47瀏覽507|回應0|推薦12
在菲律賓的報章上突然到一似曾相英年早逝的名字,细之下真有一面之缘,記憶中高高壮壮的他怎么可能一下子就走了?商相成功的他,为妻儿撑起一片和舒 服的天,家庭的支柱突然的撒手人他的至定是天崩地裂。生命着是非常的脆弱,一之差,今日活蹦乱跳的人,明日也已天人永隔,化着一堆灰混进泥土

紅塵中人,不上什泰山毛,但我琢磨着做人最起,在撒手人间的那一刻,有人惋惜您、有人敬您、有人念您、才不枉来人走一遭。

同来人走一趟,負責任的男人尽自己的能力自家的妻兒們打拼一片於自家的“港”,让妻­­­­樂無憂身;不負責任的男人也身为人夫为人父,自私的一味浸淫在自己的私欲里,法自拔为所欲为,把人生大把美好的任意的霍掉,兒們活在惶惶不可终日的日子。如果一人已行到法控制自己的欲望,落成一被欲望所左右所操控的奴確實是可悲的,是一、是一憐蟲、是一生活的失者。

有一位本地出生的女,生的漂漂亮亮,渴望晨早送小孩上後能道出來練瑜伽,但丈夫管的,只限她往於家和公室,偶才能到她的身影,瑜友們個個也只能摇頭歎莫能助,匪夷所思二十一世的今天竟然有阻止妻子外出做正常運動的人。

有天到她已哭的紅腫,一女生紛紛停下運動心的圍攏過去。她丈夫又着小小的事件,她又起粗言的“三字”,她是又委屈又可 奈何。有一在的瑜友忍可忍地發問:“你丈夫到底是何方神何而?”得知是自大老家。她又上一句:“初有人在追求我,我父聽說陸來的,上阻止繼續來往。”在着的我很不是滋味,言也無從辯解,别人的所作所為卻壞了一人留的印象。

稍後她的情後,臉現歉意的向瑜友道歉她剛剛的失而打了各位運動,望着她好修養讓我更她的丈夫不懂得珍惜她而惋惜。突想到一位友人的子才二十 歲還談戀愛卻能道出:“成功的男人有金,幸福的男人身旁依偎着心妻。”小小的年已能深悟出道理,而已婚的男人反而是茫然不知。

只要她一出到她雀:“老公出了我又可瑜伽了。”而我是暗自息:“然家家有本念的,但男人做人也太失了,人家出妻依依不舍,而你的出遠門卻讓嬌妻如此雀?真是可悲!”

她更一件趣事,婚後老公常常她爆“哭爹”兩個字,她也不以常,有一天她也自己的丈夫爆出這兩個字,没想到突然莫明其妙的的暴跳如雷,就差没大巴掌甩過來。其後她才搞清那叨的意思,而是人的粗。唉!真是叫着因得什果。

個人的外究竟再怎衣冠楚楚再怎麼英俊瀟灑,在公眾場合那滿口粗言一出街,就讓形象尽損。我曾耳耳聞過這樣法:“泉州人如不就不叫泉州人, 是泉州人的文化。”確確實實聽的我目瞪口呆,竟然有這樣理直氣壯的理由話開路,也就難怪粗這樣大行其道了。

此文刊於2010年7月28日菲律賓的《世界日報》廣場版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426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