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疲勞時的好去處
2010/08/04 21:58:18瀏覽569|回應0|推薦12

每當我腰酸背痛、疲勞到極點時,身體的警鍾就會拉響,提醒我該再去光顧水中按摩館(water spa),泡一泡熱水的時候了。

這間水中按摩館開張應該已有三四年了吧, 還很幹淨。身體的大部分都能在水中或水上被大水柱冲撞而按摩到,但我都是肩和背很酸痛。

最喜歡就是一種俯躺著,開關一按,很強的水力就會霹霹叭叭往背部全面捶打,就像是躺在傾盆大雨下一樣,連續幾次這樣被水柱按壓背部会非常的舒服。另一種是站在‘雨下'讓強力的水直接往雙肩上捶打,能把雙肩的疲勞酸痛消除掉。水池裏有二十幾種水力很強的水柱按摩,但只這兩種讓我最受用。


最吸引我的還是熱水池,那裏有男女分開各三個熱水池,分別是36度淺綠色的溶入薄荷的、38度褐紅色的溶入jasmine的和40度深紫色的溶入薰衣草,就只那三個相連的熱水小池的顔色就很吸引人。如果是第一次光顧,要先去36度的適應一下,而我是直攻40度的熱水池,只有這樣的熱水,
對我才能起到讓血液順淌的作用。


其實只要家裏有浴水缸也可在家裏泡一泡,但馬尼拉的水力太小,往往等存滿一缸水人也睡著了而且水溫也不夠熱。當身體很疲累時或感覺要生病了,泡一泡熱水,出一身汗,睡個大覺,醒來又是精力飽滿、生龍活虎了。但泡熱水特別要注意一點就是要記得補充水分,池旁有飲水供應,喝點冰水,最好不要超過十分鍾,而且一感到頭有點暈就要慢慢起來,高血壓的人好像不可以泡熱水。

·

熱水池的中间有一个冰的水池,当你泡完熱水池,够勇气的话就跳進冰水池裡,游一下再上來;這樣熱、冰池來回幾次,你會發現皮膚變得很滑潤,而且感觉很爽。只有第一次会感觉很冻,到第三次已经很享受了。


最好是在小池裏泡完熱水再去大池裏享受水中按摩,然後再去蒸氣房裏蒸一蒸,如果不是很多人最好躺下,放松自己,讓全身的皮膚蒸一蒸,爲皮膚做一下美容,第二天會覺得皮膚超好。

還有另一個我的最愛就是漂流,環繞大按摩池有一條漂流河,只需套上個救生圈,放松自己閉上雙眼躺在水裏,讓漂流河任意的把妳漂送,這時的妳放下所有的煩惱,什麽也別想,只需躺在水裏任漂流,無比的放松,時間會不知不覺間過去了大半個小時,煩惱壓力也都隨著水漂流而去。

最好在要結束前再去泡一泡熱水,因洗澡的地方有冷氣,讓身體很熱時再上去洗就不覺得冷。這個按摩館全部的設備都是在室內,還有一個游泳池,水中按摩池都是采用自然的日光照明而且自然通風,設計得很好,爲老板節省了許多電源。


還有一點要注意,可以在按摩館裏任意享受其設備四小時多,所以進去時最好吃點食物,才不會餓肚子,特別是上了年紀的人更要注意。

只能說老板想得很周到,也很有生意頭腦,當妳把全部的疲勞掃盡時,肚子也真的餓得呱呱叫,入口處有餐館可以讓妳馬上飽餐一頓,他們還來一招誘惑------送一碗免費的熱湯,這下妳不吃也會坐下來用餐了,只爲著那碗誘惑---免費的湯。還好菜都做得蛮好吃的,一份差不多一百多至兩百,不算貴。

如果條件許可,最好是工作日去較少人,周末是人山人海,以前每到雨季,都會減價的。好像是十一月的周年慶,會有買一送一的活動,但今年不知是否有?進按摩館的票價是五百塊菲幣,有點貴,但我覺得物有所值,值得偶尔慰勞一下疲勞的身體,我一年大概也會光顧四、五次,位置就在計順市Banawe St  Del monte Ave交界處附近。而且他們會幫停車,于我真是十全十美身體疲勞時的好去處,唯一美中不足是浴室裏沒有供給飲用的水,因一般泡完熱水,身體會很缺水份,所以最好在離開水池前帶一小杯水上來備解渴。

另:這篇雜文已寫了好久了,遲遲不敢寄出因看似有打廣告嫌疑,怕被老編丟到垃圾桶裏。

這一星期好像是“睡落枕”現象,右半個背部和脖子非常的酸痛,吃藥了、也去按摩了但還是繼續酸痛,看似小小的痛但造成生活很不方便,睡不好、也吃不好,病恹恹又沒精神的整個人好像被套在陰沉的烏雲裏,這身臭皮匠功能好像已走到七老八十的样子了,老是給我出狀況,害我什麽事都做不來,最後想到也許泡熱水才能救我。

昨天再次光臨水中按摩館,沒想到漲價了,一張票要五百五十了,但也正好碰到在促銷,買兩張送一張,但三張票都需在三星期內用完而且只限于早上至中午十二點以前才可用的。

都不知老板既然要送爲何不來個三個月期限讓顧客也皆大歡喜。話又說回來,經反複泡熱水和水中按摩,最好能讓強力的水直接沖壓到那痛的地方,保管能好。今早背和脖子的酸痛不翼而飛,信不信由妳,今天的我心情可是晴空萬里、陽光普照。

後後記:上星期再去光顧這間水上按摩,送一碗免費熱湯的優惠已經没有了,但在pasig他們又開了一家新店了,很近我家,走路就可到,哇哈哈,高興喔!

有興趣的上網去查詢www.acewaterspa.ph.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42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