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掘墳墓
2016/01/21 07:00:00瀏覽373|回應1|推薦47

                自掘

常見身邊友人及家人進進出出香港,但總激不起我的興趣同往。去年十月份有點急事,匆忙跑了一趟香港,才解開這個謎。從機場到酒店一切順利,入住的酒店就在維多利亞公園的邊上,酒店大堂沙發上靜靜地坐滿待登記入住的人們,雖多但無喧鬧。

出酒店辦的第一件事,到銀行換港幣,有“團長”在我只需施施然坐沙發上,隨手拿份報紙閱讀起來,此時來了一位穿制服的婦女,問我是要咖啡還是茶。把我給楞了一下,香港這家銀行服務原來這麽到位,令人心悅。

午飯到酒店對面商場就餐,人滿為患,等到快被餓暈了,才輪到我們。餐館接待員態度超差,問她,根本連正眼都懶得瞧。隔天晨早,又到同一家商場的另一餐館就餐,此時差不多每張桌都坐了客人,但就是不見服務生來招待。看情形仿佛是員工都躲在一起,在計謀大罷工的樣子?終於等到一領班出來,給的餐牌不是一桌桌的分,而是邊走邊一桌桌地丟。好沒禮貌,令一臉訝異的我們面面相覷。

隔壁桌是對講普通話的夫妻,要結賬但還缺一個菜,跟服務生三番四次地交涉,依然沒人愛搭理。到後來,看得出這對夫妻是強壓著不發火。而這一餐,我們點的食物雖煮得不錯,但端上來時,都涼掉了。

在香港匆匆的幾天裏,被飲食界冷冰冰態度虐待了幾天,後知後覺的我,才醒悟為何不喜歡香港。回到馬尼拉,一進餐館,見到有禮、笑容可掬的服務生,感覺舒服自在多了,頓時感悟馬尼拉人真是幸福。

跟友人談起在港的所見所聞,他說從沒遇到這樣的問題,更給出建議:一是,一定不要講普通話,會被欺負,要講英文。二是,點菜的時候,要一次點完,不可再補上,這是他香港本地朋友給出的貼士。

香港飲食界這種趕遊客的爛招,是自掘墳墓!好在我們入住的酒店及其它各行业的服務態度,還不錯

 此文發表於 01-21-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41981927

 回應文章

雁~《諸神的戰車~地外飛行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4 21:35

亦萍格主這篇文是寫香港餐館吧?Fox想

到香港餐館時,先表明來自台灣,一般會尊重台客。

如果仍不見服務員或服務差,就藉詞閃人。〈比較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