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途飛行
2015/07/09 07:51:16瀏覽443|回應0|推薦36

                

               長途飛

如果是到亞洲旅行,幾個小時的飛行,加上度假好心情,會令整個旅行輕松自在。但如果是長途飛行就不那麽好玩了,特別是像我這種不喜歡坐飛機的人,更是畏為懼途。又到了我回加州娘家省親的時候,每天掰著手指數著日子,總在擔憂我空中十幾個小時。

各航空公司飛往加州的長途飛機我幾乎都試過,最不可乘坐的飛機就数美國飛機,空姐年紀大、服務態度超爛、很不情願。記得那次從加州飛到日本乘的是美國飛機,一路看著空姐的臭面,就餐時,感覺她們給的餐盒,不是給而幾乎是用摔的,真是一點也不誇張。十小時的飛行我忍住渴,一杯水都不敢要,不敢煩她們,那感覺至今記憶猶新。從日本轉機到馬尼拉,乘坐的是日航,見到日本空姐那親切笑臉,整個心情輕松好多,自此,美國航空公司被我打進地獄,就是再便宜,不坐!

台湾、日本及韓國的都好,新加坡雖好但需花更多時間才到达目的地。這次到加州,看在機票有折扣的份上,我選擇直飛的菲航到舊金山。朋友曾在群聊裏說到紐約乘菲航,沒自己的電視好無聊。一般長途飛行座位前都有自己可操控的電視,可看、可玩遊戲等。如沒電視又睡不了,那將是渡“時”如年了,但看在便宜份上,也只能笑著上“征程"。帶上一本書,十幾個小時夠 “謀殺”掉它。可一上飛機驚喜連連,有自己的電視,且旁邊位置空出,食物也好,坐位也寬敞。

長途飛行的艙座一般是雙邊靠窗各三位,中間四位。多次長途飛行我得出小秘訣,坐位要選中間靠通道的座位,這樣你自己出入方便,只需負責讓旁邊那個人出入;如果選靠窗雖有景色可看,又不被打擾,逍遙自在,可問題是當外面那兩個人進入夢鄉時,真不忍心叫醒他們,除非整個旅程你都不喝水;如果選靠窗的通道座位,當你好不容易入睡時,卻被裏面那兩人叫醒因他們要出來,所以說最好、最理想是中間靠通道的位置。

此文發表於 07-09-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47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