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猫再次遭殃
2015/06/18 07:00:00瀏覽458|回應0|推薦47

   摄影/阿占

       小猫再次遭殃

這幾天心情憂悶到了頂點,眼前總出現一只小貓姍姍地、喵喵叫地朝我走來。事緣晚餐後散步遛狗,小區裡有很多貓,狗跟貓又相剋,以至於貓遠遠見到我們就會躲避,而我只要聽到貓叫聲,也會緊拉住狗繩。這晚當遛到最後一圈時,聽到高處傳來小貓叫聲,忍不住駐足尋貓,又不敢靠近,因我手中的哈奇士狗見到貓,就如貓捉老鼠那般快。後来發現小貓原來是被夾在高墻上。

望著對我淒厲哭叫的小貓,想救它但沒工具,離去又不忍,此時正好一男子抱著小孩走來。我請他營救小貓,他卻望向前方,此時才發現迎面走來一女子。噢!原來這男子抱著小孩到路口接放工的妻子,好溫馨的男人!男子把小孩遞給女子,攀墻,救下小貓,看他捧在手心輕輕撫摸小貓,兩夫妻並嘀咕著要帶回家去養。我向男子道謝並朝他們相反的方向繼續遛狗,心底直為小貓慶幸,不但被救還有家可歸。

當我們折返準備回家時,走著走著,突見一小貓喵喵叫地横過馬路朝我們走來,一楞!今晚怎會那麽多小貓,再細看這不就是剛才那只被救下的小貓嗎?它不是已被那對夫妻收養了嗎?噢!大概半路改變主意又把它棄了。這小貓像認識我似的,喵喵叫地朝我走來。每次貓與我手中這只大狗短兵相遇,不是發威準備應戰、就是落荒而逃,只有這只“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小貓竟敢朝我們直直走來。見這無家可歸,尾隨著我喵喵叫的小貓,我決定收養它。

我走到下一個路口,把狗拴牢在柱子上,正準備回去接小貓。此時,一抬頭卻發現小貓已走到我的右腳邊,意料之外小小的它竟然走得如此之快,瞬間感知不妙,迅速想阻止但已來不及了,小貓已嚴嚴實實被咬住。狗速度之快,快到我根本沒見到事情是怎麼發生的,懊惱的我打了狗好幾下,直怪自己不該有收養小貓的念頭,那樣,最起碼它還能當一只無家可歸的小貓。

唉,這可是第二次救起的小貓再次遭哈奇士狗襲擊!

 此文發表於 06-18-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327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