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被愛、相愛
2008/10/14 19:36:44瀏覽1429|回應2|推薦82

又到了和小玫相約到咖啡室聊天的時候了,今天她要我請客但回報我的是,她要講她人生中一些愛的小故事,那真是太棒了。兩人坐在咖啡室里,看著窗外熙熙攘攘的行人,小玫慢慢地道出她心底的小故事。

                                         
讀初中時,她很喜歡看同班的一個男同學,最喜歡看他微笑,很甜的微笑又會現出兩排整齊潔白的牙齒,很乾淨很斯文,不像其他的男同學很頑皮愛作弄人,又很會畫圖,班裡的黑板報都是他在畫。

進入高中時,很遺憾他們不在同一個班。小玫是個文靜內向的人,她幾乎不會去別的班串門,但為著能偷瞄幾眼能吸引她眼球的同學,她總要壯很久的膽才敢藉故要找其她的同學而進去他的班裡。

放學後,偶爾會站在教室的後門邊靜靜地看他畫黑板報,他靜靜的畫,而小玫也靜靜地欣賞他的畫技,直到畢業後他們從沒交談過。 

小玫說:她並沒有任何的目地而只是喜歡看他微笑看他的一舉一動而已。然後問:“這算是愛吧? ”

                                     被愛
畢業後的十幾年,有天小玫巧遇她的一個青梅竹馬的同學,多年不見的他們很激動有聊不完的話。最後同學告訴小玫,他人生中有兩大志願,一個是上大學、另一個就是想把小玫娶回家。

他說:讀書時很注意小玫的一舉一動,常觀察小玫幾點上學,這樣他就可遠遠的看她。他還說:很後悔當初不敢跟她交談,也不敢向她表白。更說:“你知道嗎?你很幸福,這世上有一個人那麼默默地愛著你。”

聽到這些表白讓小玫亞口無言。 

小玫對我說:現在的年輕人很大膽,同學竟然敢發‘你何時會回到我身旁?’的短信給我。 

我聽後哈哈大笑:“年輕人?他是你的同學啊?他年輕那不意味著你也很年輕啊? ”小玫:“喔!總覺得他看起來像個弟弟而不是同齡的同學。 ”

小玫說:“這就是被愛吧?但對於這份被愛真的無法互動。”

                                     相愛 

小玫深深的哀嘆一下然後幽幽地道說:我心裡其實一直藏著一個人,深深的愛著他,不!應該是彼此相愛,只有相愛的人才能互動,才有磁場,才能來電,才能愛的死去活來,才能那麼的刻骨銘心。

我們牽掛著彼此,思念著彼此,每當夜闌人靜時,那種思念更煎熬,啃著心,痛到喘不了氣,愛一個人真的是甜酸苦辣樣樣都讓你嘗到,夠甜蜜也夠辛苦。

當愛起化學作用時,會讓你甜得像一朵恣意盛開在眾人眼前的花朵:煎熬時又會讓你苦到能嘗到苦膽汁,比黃連還苦。

兩個相愛的人無法天天見到彼此,擁有彼此,當思念來襲時,是那樣的洶湧澎湃,像兇猛野獸,擋也擋不住......。只能憑著先進的科技傳遞彼此澎湃的心聲,了慰滋潤一下兩顆因思念的快枯萎又苦苦相愛的心,就因為當時都年輕氣盛而錯失了彼此,使相愛的人不能擁有彼此。

這段無法開花結果的感情一直是小玫心中的痛,有時痛到要停下在進行的工作,用雙手摀住面,閉上眼深深地吐一口氣,才能舒緩心中已達到頂點的痛。

這是一段彼此相愛很深的苦戀。小玫再嘆口氣地道:“太辛苦了,也許是該放下的時候了。”

聽著她道出心底關于愛的故事,我只能沉默著,讓小玫的思維慢慢的從遙遠的回憶中回到現實的咖啡室里。

沒想到文靜的她要承受著這麼刻骨銘心的愛,而我只能乾瞪眼,因到現在我還搞不清什么叫愛?總覺得如果是真愛,就會愿意為對方做一切事,會改掉自身的缺點,如果有所保留,那就不是真愛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234052

 回應文章

冏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ttp://blog.udn.com/chialing2008tw
2008/10/22 22:54

http://blog.udn.com/chialing2008tw

請分享..

謝謝

亦萍(yiping86) 於 2008-10-23 20:15 回覆:
谢谢您的到访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15 07:22
謝謝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