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塗鴉的心曆
2009/11/30 10:40:56瀏覽629|回應1|推薦17

                                         塗鴉的心曆

不可否認的這是一個老掉牙的題目,以前肯定自己不會寫這種老生長談的題目,但今晚還真是有話要說。

每個喜歡寫作的人,定有他們自己的心曆過程。而最最鼓舞人心的就是聽到周遭親朋好友對文章的贊揚,我當然也不例外,能繼續寫下去是這些贊揚的話在推動著,起著動力,加上本身對塗鴉的愛好和堅持。但靜下來時常常會對這些贊美的話琢磨著:“是文章真的值得讀?還是身爲親朋好友的他們,扛著推不掉的責任,不得已才言不由衷地對我恭維一下呢?”。

我有一位嚴師,一開始就一而再的鼓勵我要寫,到真正跨出投稿這一步後,常能得到來自嚴師的贊揚,但可以肯定那是鼓勵的贊揚並不是文章真正好到可以得到嚴師的贊揚,直到寫《教師這條不歸路》,終得到嚴師由衷的兩字贊美:“不錯”。

慢慢的也就越寫越勤越感興趣了,像中了寫作的迷魂藥,嚴師還是不吝啬繼續的鼓勵,但偶爾會接到嚴師錦上添霜的批評,有時嚴師的警告聽得讓人膽顫心驚,但我比誰都清楚,这警告其實是我的護身符。

也不知是自己的文字功力淺、詞彙少,還是耳邊老回響著嚴師的警告聲,對寫作的興趣開始慢慢在瓦解;自信心也開始慢慢地剝落;懶散的心境也慢慢地萌生;有時勉勉強強擠出一兩篇文,又瞻前顧後裹足不前,琢磨著文章刊出後又將會收到嚴師什麽樣的警告?到近期更是什麽鴉也塗不出來了。沉思著:二零零九的今年,該不會是我亂塗鴉
“壽終正寢”的時候了?

從加州度假歸回馬尼拉,先跟時差奮戰了一個星期後,頭腦終才清醒一點,打開報紙,瞄到一篇文章,知這位文友還在知識海洋裏繼續深造,文字功力很了得,不可錯過當然要細讀,但看了幾句,文字真的很華麗深奧,我是自歎不如,但搞不清文章在講什麽啊!只好勉強自己“走馬觀花“繼續讀下去,最後是一大篇的文章我是什麽也没讀到,抱著偷師的心境開讀,最後連文章也無法讀完,這樣的結果更使我懶散的心情大幅度的漫延。

無聊又無趣的我,只好移師到網上,遊走在鳳凰衛視網博報上,瞄到魯豫的廣告,她是一位我喜看的節目主持人,特別是《魯豫有約》,但幾乎不看電視的我,加上記憶力又不好,没能記住她主持時間,
往往她的節目都是白白錯過。

既然在網上巧遇她,還是看看吧?沒想到點擊
魯豫
後是“直飛”到她的部落格裏,就這樣被她的文章吸引著,一篇一篇的讀下去,沒有華麗的文字,很平實,實實在在的描繪身邊發生的一些人和事。

讀完她的文章,我突然茅塞頓開,開竅了也找到了寫作的方向,文章就是要這樣寫,讓平民百姓易懂,而那些華麗高深的文章,是屬于那些更高層次的人士看的。

烏雲籠罩多時的心情突然開朗起來,陽光又映照進來了,我又找回了寫作的樂趣和方向了。

《涂鸦的心历过程》刊于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七日

          菲律賓《世界日報》
《廣場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3544455

 回應文章

rose bil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寫些好文但總腦中一片空白 真糟
2009/12/04 16:20
妳的文章寫得很細緻文筆也流暢
我倒得好好向妳學習ㄋ
白狐也是我最愛聽的一首歌ㄋ
謝謝妳用心的分享嘞
 
亦萍(yiping86) 於 2009-12-05 09:32 回覆:


感謝您的雅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