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訪三寶颜
2008/10/06 16:15:32瀏覽1551|回應1|推薦18

相信所有的人看到菲律賓南島-----三寶顏這三個字都會馬上聯想到阿布沙亞夫(類似土匪的人,專門綁架游客),也因為阿布沙亞夫讓人們望三寶顏市而生畏。三年前也是在年底突然造訪顏市,三年後再次造訪,但顏市是轉機地,目的地是沓威沓威(Tawi-tawi)小島。

冥冥之中三寶顏總讓我很感親切,也許是那裡住著一群我的好朋友、老兄弟。如果說馬尼拉是我的第二故鄉,那顏市就是我的第三故鄉、更貼切的說應該是我想象中的娘家,當我很無助很無奈很彷徨時,總會想去顏市走一走,感受一下友情親情的情朗天空,讓自己有勇氣從谷底再重新走出來。


顏市是一個很好的居住地,依山傍海,有各式各樣的海鮮,顏市被譽為花園城市,我倒覺得她更像山水之城,有山有水。離市區十幾分鐘,有一座山,上山的道路修的很好,還立了舊市長的銅像,現正在蓋博物館,路兩旁是參天大樹,旁邊還有蝴蝶園、鳥園,小溪清瀝嘩嘩的流水,是清早晨運的最好去處,爬完山,還可在山腳下泉水湧出的游泳池遊個泳,享受清泉帶來的涼爽感。太美了!真是羨慕死我這個愛爬山又被關在石屎森林裡的人。

同樣十幾分鐘就能到海邊,如果在週末能跟三五好友及家人,在海邊燒烤,侃大山,沐浴在海風濤聲裡,看著小孩在海裡戲水,人生再辛苦能換來這樣溫馨的畫面也是值得的。

最讓我驚喜的是看到三寶顏紀念墓園,太美了!太震撼我心了! 整個平斜的大山坡,面向無敵的海景,綠草成茵,大部分的墓都是埋在地底下的,只讓一個墓牌平放在綠草裡,是那樣的安靜,靠山面海,遠離都市,能在這裡安息,真是天堂也!我一直念念不忘在美國洛杉磯看到的那個
Rose Hill玫瑰墓園,也是這樣的又美又安靜,沒想到顏市竟然也擁有而且更勝一著——面向視野無阻的海景。

以前老想死後把骨灰撒向大海一了百了,不用給任何人麻煩,現倒想以後如有可能也想擠身進這墓園佔一小方塊位。嘿嘿嘿
…… 真是天方夜譚也!還是安息大海較好。

思想意識裡一直以為魚幹是賣出剩的魚才曬成魚幹的,卻原來漁民們船一到,那些很新鮮的魚就被商人們全部買去曬成魚幹。下次再臨顏市定要去見識見識曬魚幹場,親睹一下它的樣子,這次因下雨而緣堅一面。

顏市之行更特別是騎摩托車逛海邊、走鬧市,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再普遍不過的,但依我卻是非常特別,太珍貴了,永駐心田。

如果從邊陲的
沓威沓威(Tawi tawi)小島往上看,住在小島上的人真是人心惶惶,特別是華人更不敢到處亂逛,不知何時何地會突然從地底冒出個阿布沙亞夫把人幫走。在小島本地人們的眼裡,可能覺得馬尼拉市是遙遠的天堂?他們視跨進顏市為安全地帶,只要踏進顏市就任你亂跑。

但從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看三寶顏市,人們覺得還是少去那是非之地較好。但顏市的市面非常的平靜,沒有外界想像得那麼可怕,人們照常過著平靜相安無事的生活。

那從外國人的角度看菲律賓
---馬尼拉,也是一個恐怖之地。我的家人都住在美國,每當他們談及還有一個女兒住在馬尼拉,聽者都會顯出不可思議的問:那裡還可住人嗎?怎麼還住在那裡?”......

同鄉誼、朋友情、讓我這次邊陲小島之行,顏市之行,滿載而歸,去時兩手空空,回來時行裹裡裝滿了好友們送的海鮮和魚幹,超重而歸,衷心的謝謝每位好友對我的愛護和熱情款待。

是啊!真是看不完的南島風情、聽不厭的山泉雅韻,享不盡的親情友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195547

 回應文章

嫁菲猫
捎上偶吧
2008/11/29 18:05
啥时候去也带着我吧,偶在菲可是孤身一人奋战,沾你的光,也去感受一下同乡情朋友谊啦
亦萍(yiping86) 於 2008-12-07 09:44 回覆:
好啊!三寶顏你就可以去,tatw tawi島你這個千金少奶奶還是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