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灘島的笑聲
2008/09/07 08:51:22瀏覽1562|回應2|推薦12

人人都知道長灘島 (Boracay)是菲律賓最出名的海灘,有又白又細的沙,有又清又藍的海。十年前去過一次,跟這次的感觸完全不同,也許是年紀較長,體會也就不同,年輕時滿腦子裏想的就只是玩而已,而現在的我是用感覺去看去體會。

在長灘島最最無上的享受的就是晚上在長灘島的沙灘赤腳漫步,晚上的沙有點兒涼,赤腳踩上去,那種綿綿又涼爽的感覺會透過腳底傳遍全身,每邁出一步都能給你一種驚奇的感受,真得像踩在棉花上,但棉花沒有那種涼爽感。奇怪明明是沙,但腳底怎感受不到有沙粒只有綿綿感,忍不住再次彎下腰捧起沙仔細地研究,用手摸下去能感覺到很細的沙,但踩在腳底下只有綿綿很舒暢的涼爽感。有人說:像踩在糖上,但我從沒踩過糖所以不知踩糖的感覺。


來到長灘島特别是晚上記得一定要赤腳踩這免費白綿綿的細沙,不試將是你的損失,是至高無上的享受,而且對腳底還可按摩,一晚上走下來,腳底變得又白又細軟。踩在綿綿的沙上,抬頭是滿天的星星,遠看是一望無際的海洋,思維天馬行空的任意飛翔,最後落腳到天邊的草原……

 

長灘島的沙灘不止有白綿綿的沙而且就是中午踩在沙上也不熱燙(不像別的海灘中午踩在沙上會像是在煎你的腳),這更是它的特色之一。一般海灘上都無法穿拖鞋行走但長勝灘的海灘就可以的,也許是沙很細所以相對的也就很實吧?

 

下午躺在海邊的躺椅上,隔鄰有個男的大約有五十多歲了,帶了個二十幾歲的小蜜,剛開始兩人是秘密私語,聽不懂他們的語言,但看起來好像是越南人。男的不知講什麼笑話,讓那個女孩開懷大笑,有時讓她笑到彎腰喘不了氣,旁邊的我真的好羡慕那女孩的幸福,她的笑聲是那樣的放肆,響徹整個海灘,讓很多人行與注目,但他們不以為意,他繼續講而她也繼續的大笑特笑,大約笑了半小時吧?她的笑聲最後已干擾到我了,讓我覺得很煩很吵,後來想想或許是嫉妒她的笑聲吧?但想想不管這男人的財力怎樣?單憑他這點能一直讓她笑到喘不了氣的功力,她也許也就跟定了他?


由她的笑聲讓我聯想到,朋友最近帶女朋友回家見父母,過後父母問兒子:“她會讓你笑嗎?”。得到兒子肯定的回答,父母這一關也就過了。是啊!人生何其短,要懂得愛自己,讓自己快樂和幸福,那是千金也買不到的。

 

想想一對夫妻,如果在長期相處中,致使是住在富麗堂皇的家裏,如果沒有笑聲,那將會是一個死氣沉沉的家。如果能讓他/她笑聲不斷,那真是很富足的精神生活,精神上的富足是任何金錢和美容產品都比不上的。

 
想告訴未婚男女,找
另一半很重要一點,一定要找一個能令你笑的人,那是比什麼都可貴的,你將會擁有一個溫馨的家,永遠生活在幸福和輕鬆愉悅裏……

尽情在海裏玩夠的兩姐弟,歡喜的展示剛畫上去的紋身

看到了吧!這沙有多白有多細,真的不是誇的

夕陽下的長灘島

乘着夕陽尽情的融入大海裏

歸航的漁家們

這雙腳丫子也尽情的欣賞這藍天白雲

怎麼走都走不到海灘的尽頭

長灘島不止海灘漂亮,連酒店都美得不得了,從房間可以直接走入泳池


想看更多的相關相片,請點擊‘個人相簿’的‘長勝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1922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评论
2008/09/21 07:07
这篇感慨较多
亦萍(yiping86) 於 2008-09-21 07:20 回覆:
這可是有寄的哦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是不錯的地方
2008/09/17 23:43
當年我應邀到菲律賓講學6週時有到那邊玩
亦萍(yiping86) 於 2008-09-18 16:37 回覆:
是嗎?菲律賓的海灘是無敵,呵呵呵......在我眼里是這樣的。
歡迎再次光臨菲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