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人的海旁大道
2009/11/14 05:52:24瀏覽627|回應0|推薦16

在一個心情很低落的星期天,到了傍晚還無法驅散心中的憂悶,有種快要爆炸、承受不了的感覺,遂決定去海邊透透氣,可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就近的海邊只有倫禮沓,但又礙於治安不好,能去哪裡呢?


以前想親近大海讓海風吹吹時,總會去倫禮沓在近馬尼拉大酒店的海邊,有收費的停車場,雖然環境有點雜不是很如意,但地段安全,也就不計較其它了。只要能靜靜憑空遙望大海,讓煩悶的心情平復,讓憂悶隨著海風飛逝而去也就不計較了。


有次要帶好友去「威」一下我看海的寶地時,卻發現我的「地盤」已變成海洋公園了。「怎能這樣?」心裡真的好失落。即使後來順便進去遊覽了海洋公園也抵消不了失去「地盤」的悶悶不樂。


邊開車邊琢磨著,今天能去哪裡看海呢?馬尼拉倫禮沓的海邊大道風景好但治安不好,肯定起不到悠遊散步的效果。印象中記得亞洲商場開張時,看到那邊有一個海邊大道,嘀咕著:「何不去碰碰運氣?」


一路「摸索」著總算進了亞洲商場海堤大道的停車場,停車費比商場停車場還便宜,真讓我有點意外。


到了海堤旁,已經是燈火輝煌。一下車,撲面而來的清爽海風,讓人為之一振,一下子心曠神怡,好不愉快。驚奇的是馬尼拉原來有這麼漂亮乾淨整潔的海邊而我竟然不知?真是愧當一個馬尼拉人。


很長的海邊大道,應該有一千米吧?是我這喜歡走路人的好去處。靠近海邊的一面,築起高高的海堤,另一面是一整排林立的餐館,有中餐也有西餐,餐館至海堤有一道很寬的大道,可以讓人們悠閒地在哪兒散步。肚子餓了,更有幾輛賣小吃的小車在那兒售賣。路旁更設有讓人休息面向大海的座椅,還有幾棵小樹。每隔一小段就有一位保安在巡邏,可以很安心地享受習習海風。


在正中央還有一個廣場,有一個很漂亮的噴水池,四周有很多的石凳子,也有讓小孩和大人同時可玩樂的蹺蹺板,千秋,還有一些踩板,這都是讓人活動活動筋骨的器材,人們玩得不亦樂乎,再加上柔和漂亮的燈光及涼涼的海風,熙熙攘攘的人群,不是很擁擠但很有氣氛。特別是一些情侶,手牽著手漫步,或有的坐在海堤上卿卿我我,數星星看月亮,任憑海風月光的沐浴,構成一幅讓人羡慕的美景圖畫。


有一些餐館在前面設有一個小舞台,聘請一些年輕人駐唱,使氣氛顯得更熱鬧
。有兩家餐館聘請了街頭藝人,就是那種裝成假機器人,站在那一動也不動的。腳前放有一個紙盒子,當有人把硬幣放進紙盒裡時,他就會表演很滑稽很機械的動作,非常的搞笑。有時會突然跟丟硬幣的顧客握手,嚇了對方一跳而讓周邊觀看的人哄然大笑。有時也會突然對路人握一下手或搞點小動作,意在嚇唬人而逗圍觀的人們開心。

真的超意外,因心情的低落,沒想到,倒讓我「摸索」到一個好去處。以後不管心情好還是不好,多了一處好去處,而且是一個運動的好去處,在海邊大道來回走幾趟,就是很好的運動。當身心疲憊時,讓海風吹一吹,壓力疲勞也就不翼而飛。


想想看,在馬尼拉還有哪裡可以一邊運動,一邊有美麗的海景、涼爽的海風、清新的空氣、柔和的燈光,又有悠閒的人群,對對情侶,襯托出很好的運動環境,於我真是太棒了!美中不足就是離家遠了點。猜想著早晨這裡定會有很多人來晨運吧,那又會是怎樣的境界呢

                                                                                                  寫於二零零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25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