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也來場快閃
2015/03/19 07:00:00瀏覽214|回應0|推薦25

 

 

                 我們也來場快閃

這天晨早懶散的我打開電郵,見到遠在加拿大的逸峰詩長給我寄來了一封“最棒快閃,使人激動流淚”的電郵,就這“最棒快閃”四個字已令我不容置疑最先把它點開。

整個視頻是一群快閃演唱者,他們在多倫多最繁華、最具多元化特色的Dundas廣場,發起一場快閃中文歌演唱。歌聲開始於一位洋人領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接著歌聲從四面八方的人群中響起,他們中有中國人、有外國人、有黑人,一首接一首地唱下去,歌聲中又穿插著舞蹈,場面激動人心。大概唱了七八首歌唱,匆匆上班的腳步紛紛停下駐觀,人越聚越多。這場快閃演唱驚呆了洋人,嚇壞了警察。歌聲停止後,演唱者鳥散狀似地快閃,瞬間淹没在人群里。

近期打開報紙或微信不是占中亂港就是在圍攻內地遊客等,皆是些負面新聞令人心情低落,此時突然觀看到一段振奮人心的快閃,“多倫多~中國心”,太精彩了,感動的我淚流滿臉。確實,這段最棒的快閃讓香港占中無地自容。

記得多年前有次在美國,當時我們正在商場裡的美食廣場用餐,突然人群中響起美妙的歌聲,循聲望去,歌聲卻零零散散你一句、他一句,此起彼落從四面八方的人群中響起,歌者越來越多,到最後整個美食廣場充滿歌聲。他們的歌聲悅耳動聽,看得出全是合唱團裏的唱將,當歌聲停止,個個隱入人群快閃,瞬間消失,而我卻若有所失,渴望他們能再來一首。至今,每次憶起,那畫面依然溫馨感人難忘。

而這視頻是我首次看到唱中文歌的快閃,而且是一首接一首地唱下去,好過癮、好棒!現在很多人都愛到卡拉OK一展歌喉,菲律賓華社又有三千多個社團,在轟轟烈烈頻繁舉辦就職典禮後,是否可把各社團裏的"唱將"召集起來,創點正能量,也來場這樣的快閃,既娛己也娛眾,又無需花大錢。

音樂無國界,把歡快的歌聲傳播開來,讓更多的菲律賓人感受中國人的友好和團結! 

此文發表於 03-19-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149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