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馬點滴事
2014/08/26 07:00:00瀏覽382|回應0|推薦15

 

                  羅馬點滴事

羅馬的古跡和文化遺址隨處皆見,難怪兒時常聽:“羅馬不是一日建成的。” 這麽豐富的古城如何能一日建成!但連續幾日遊走於古跡中,看多了審美觀開始出現疲憊,倒想念起擁擠悶热的馬尼拉來了。

在羅馬市遊逛時常見有個水龍頭水流不停,首次驚見感嘆好浪費水源,怎麽就這樣讓它流不停,後來才知這冰涼的水是可直接飲用。在艷陽高照下走至滿頭大汗,這冰涼水可是“及時雨”,既可解熱又可解渴,在著名景點處常需為掬一瓶及時涼水而排隊。

羅馬古城幾乎已成步行街,但偶爾會有幾輛私家車穿巷而過,開得慢不按喇叭,人讓車、車也讓人,小巷裏穿行者一般都是遊客。羅馬的士司機還算建談,一坐進去幾乎皆會用半生不熟的英文,滔滔不竭地談個不停。坐計程車除付車資外,還需每人加一塊,如車資是十塊、坐五個人就需付十五塊,如有行李還需另加。是宰遊客還是硬性規定,沒深究,但偶爾當當傻遊客也是自由行“份內”的事。

羅馬有很多英姿颯爽的女騎士,是這城市的另一道漂亮風景線,我可是首次驚覺原來女士騎摩托車可以這麽好看。羅馬女性高又俏麗,穿著長長的皮靴子風馳電騁而過,總能把我給看傻了。

歐洲古城最多的就屬小道邊上的露天茶坐,特別是艷陽高照的日子,客人們更喜路邊茶座,既能享受陽光又可享受美食。而我唯一喜歡的羅馬食物是一種小吃,烤豬三文治大餅,以大餅取代面包,肉餡的口味多種任君挑選且非常大份,而我獨喜烤豬三文治。這種烤豬與菲律賓烤豬如出一轍,美中不足就是太鹹,但好過天天面對意大利面和披薩。

我們租住在小公寓里,如時間允許的話可上菜市買,再回住處烹飪。每次當我拎回大包小包,來到家門口掏出鑰匙插進鎖的瞬間,身後是絡繹不绝的遊客,仿佛中我不是遊客而是當地的居民。 

賣各種口味的三文治大餅

常可見到這種水流不停水龍頭

路边餐座

大熱天這種冷飲車大賣

大熱天的遊玩.人人一有机会盡是躲進樹蔭下

又是一处流不停的飲水机

走累了,就隨街而息

从西班牙阶梯往下看

這就是著名的西班牙階梯

行人街

干净清爽的小巷

漂亮的櫥窗

此文發表於 08-26-2014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578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