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古羅馬自由散漫的一日
2014/08/21 07:00:00瀏覽428|回應0|推薦17

                   在古羅馬自由散漫的一日

旅行在人們想像中是渡假,其實並非渡假而是超量運動,在幾天裏為著能多遊玩幾個地方,天天皆是晨早出門,遊到累垮了才心甘情願地往住處回。特別是到了羅馬天氣已相當悶熱,遊玩起來就更耗體力。這樣連續在歐洲遊玩了三個星期,對我這個體質差的人來講已是極限,相當疲累不堪!

想到就要飛回菲律賓,還有十幾個小時的高空飛行在等著我,琢磨著得為自己儲點體力好應付長途飛行,在飛機上病倒可不是好玩的記得前次歐洲寒冬行,從芬蘭飛回香港,在十幾個小時的長途飛行中我是感冒加發冷,把全部的冬衣皆套在身上還發冷,並一直喝熱水才熬到香港.那種經歷至今令我後怕,從此聽到要去寒冷的國度遊玩我就敬而遠之。

為著給自己儲存體力在羅馬遊玩的最後一天,我離隊獨自過上悠閑的一日。睡到日上三竿,“隊友們”全出發遊玩去了,一屋子靜悄悄就剩我,好享受這種悅靜。

而在羅馬的幾天裏裹腹的食物不是披薩就是意大利面,再怎麽不同口味的意大利面也只有二種;一種紅色的、一種白色的,吃到我是一點胃口也無。不知意大利人是如何過日子的,一生的食物就只跟意大利面攪在一起,而每當我面對那一盤盤的意大利面時,腦海裏想的卻是萬里之外的菲律賓海鮮。

在屋裏呆到中午決定到外面逛逛,走到邊上的露天市場逛一圈還是沒能搜羅到能令我開胃的午餐,逐決定到超市逛逛,邊走邊暗忖真尋不到可口的食物,就把歐洲的冰淇淋拎回家當午餐吃歐洲的冰淇淋超好吃,在超市突然靈光一閃,何不自己煮個午餐。逐買回了磨菇、小黃瓜和豬肉片一起炒,在羅馬的幾天裏,天天面對意大利面和披薩,此時終吃到可口的飯菜,心滿意足且胃口大開,再品賞飯後的冰淇淋,即使不出遊也過足豐盛的一日,美中不足是家裏的網絡弱并時斷時接。

等大隊人馬回來時,見著他們還需漏夜趕著收拾行李,我就自鳴得意於自己這離隊的一日。

罗马竞技场

羅馬的凱旋門

 特制的冰棒

此文發表於 08-21-2014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4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