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晨閱讀好時光
2017/08/01 06:04:25瀏覽924|回應1|推薦47

              清晨閱讀好時光

以前總習慣睡前看一會兒書,但現在可能白天太累了,以至於書才翻看幾頁就困了,相當沒趣。有天無需趕出門的清早,順手拿起床頭的書讀了起來,感覺好輕松。因晨早精神飽滿,和以往晚上閱讀,感覺簡直是天差地別。後悔自己怎麼到現在才發現,浪費了數不勝數的美好清晨。以前的晨早,一般都要被鬧鐘呼醒,接著就如打仗般風行電制地出門。現可睡到自然醒,突然感悟,人生最幸福的時刻,就是可睡到自然醒,然後閱讀一小段書。

而晨早會摸出一本書來讀,也是受一球友的啟發。我們打球運動,一般是早上八點開始,但她差不多要九點半才抵達。這位商場上的大忙人,總見她急匆匆地趕來,而她的住家就在球場附近。像如今這般的塞車狀,如走路來遠比開車還來得快。不解的我有天忍不住發問,為什麼不早點來,家又那麼近。她說我習慣晨早醒來後,沖杯咖啡,在滿屋彌漫著香氣中邊品咖啡邊思考一些問題,然後讀一小段書,接著禱告一番,才會出門。她的一席話令我相當驚嘆!原來她的一天是這樣開始的,難怪言談舉止那麼優雅。

雖然不是絕對但我總覺得菲律賓人比華人更懂得享受生活,像我這球友,住的雖不是豪宅,但在客廳最靠近小花園處,再辟個長方形的小空間,大概只有六平方米左右。再在三面靠墻處建個比窗臺還矮的臺,上面再放個軟墊及幾個艷麗的小靠枕。這樣一來既可當沙發、也可當小床、邊上還有個音響、落地玻璃門外更是綠影婆姿。這地方雖小卻五臟俱全,溫馨的令首次到訪的我靜靜地呆在那兒,久久不想挪步。這小小空間,原來就是她每天晨早喝咖啡、伴著音樂看一會兒書的小天地。

而這句晨早讀一會兒書的話,常會在我耳邊響起,要到這一天無需趕出門的清晨才記得抽出一本書來讀讀,且非常的享受。但清晨讀一會兒書的前提是:一定不要打開手機,要不然手機裏沒完沒了的信息定會把整個美好的晨早給占據掉。

 点击清晨閱讀好時光 可读到刊于 08-01-2017 的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7004970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2 12:15

手上有一本書,似乎比一支手機來得輕鬆自在

我也喜歡在空檔看書